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苦樂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樂童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苦樂童年

  在這科技發達的21世紀,我們沉浸在童年的幸福中,既享受着充裕的物質生活又享受着父母等親人的關愛、呵護,可你是否知道,父母的童年是怎樣的?

  外婆說:“你媽媽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已經開始做全家人的飯了,那時候生活困難,每天都喝粥,一個星期才吃幾頓飯,更談不上吃零食。穿的衣服破了補好了再穿,只有過年才能穿上一件新衣服,一個簡單的布包要用好幾年,連文具盒都捨不得買,那時因為家境貧寒,很多人連book(書)都讀不上。你們現在多幸福,可要好好珍惜啊!”

  是啊,生長在21世紀的我們,天天穿的是新衣服,每學期都有新書包,而且媽媽每天精心做的飯菜有時還嫌不合口味,而吃零食、逛超市、亂花錢是我們的最愛。然而有些同學不好好學習,迷戀於網吧玩遊戲。比起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童年,我們比他們要好上百倍乃至上千倍。

  其實,我們有許多同學都不知道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還抱怨出對生活的許多不滿。

  你是否知道桑蘭——一個身殘志堅的體操運動員,每當攝像機對準她的時候,她總是以陽光般燦爛的笑容來面對,我們總會被那不留一絲陰影的微笑所感染,再多挫折、再多坎坷,又算得了什麼?你可曾在風雨之後,佇立天邊,讚歎那七彩的陽光,迷戀於那美得詫異的彩虹。帶上陽光般不屈不撓的意志,去戰勝一切吧!

  生活不能沒有陽光,我們要學習身殘志堅的運動員——桑蘭,用她那陽光般的微笑去迎接美好的明天,勇敢去面對21世紀所有的高難度挑戰,做好中華名族未來的接班人。

您正在瀏覽: 苦樂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樂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