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年的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的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下雨之前,教室都很安靜,埋頭在題海之中,算着車輪的轉速。這裡已經很久沒有來一場雨了,沉悶的天氣憋得人異常的難受。離高考還有不到十天的時間,老師也懶得講課了,他已將畢生所學都傳授給了學生,連作弊的方法都和他們說了,現在就等這關乎命運的一戰了。鹿死誰手,未為可知。全家老少也進入了一級備戰狀態,孩子的飲食和各種藥物滋養都準備的妥當。

雨終於來了,來之前的一秒鐘,先是一縷冷風吹來,讓人感覺到這個夏天的第一縷清涼。緊接着雨就來了,雨借風勢,傾斜45度角把人吹得清醒許多。那些因為勞累而趴在桌子上小憩的人,看雜誌舒緩心情的人,埋頭苦幹的人,聽到了這雨聲,心裡有一股興奮涌了上來。他們的精神世界已經枯的差不多了,現在都是在機械作業。這場雨就像潤滑劑一樣,讓他們的四肢能夠緊密的配合大腦的運轉,堅持這最後的十天。

在這裡,你很少能找到放棄的人,因為放棄的人都回了家,剩下的是努力者,即使迷茫也在努力。他們有共同的目標,這麼多年的朋友如今不得不淪為敵人。雨下得很大,沒有電閃雷鳴的束縛,更加肆無忌憚,大片大片的砸向這片乾燥的世界,乾涸的人們。

靠窗的人放下了手中的事,他已經被這雨聲吸引住了。自然的聲音,有多久沒有認真的聽下。他們就像一群辛苦的挖煤者,過着暗無天日的日子。雨把他們帶出了這個世界,原來我的世界還有其他人。

您正在瀏覽: 那年的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