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名與第二十六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名與第二十六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我便會想起我的好朋友——馮玉澤。

  這個寒假,我在北京參加奧林匹克數學競賽時遇到了他。他長着濃密的短髮,長長的眉毛橫卧在兩顆大眼睛上面,戴着一副眼鏡,顯得文質彬彬。當我聽到他是大連奧賽六年級組第一名時,感到非常驚訝:他非常平凡,安靜,根本沒有排名第一的高調。而當我想起我只排名第二十六時,深感自愧不如!

  馮玉澤是一個奧數奇才,不僅在大連預賽第一,在北京決賽也是金榜題名。這些都源於他的勤學苦練。我和他一起做題時,只見他眉頭緊鎖,雙眼緊盯題目,筆尖飛速運算,猶如一台‘活人計算機’,不一會兒就解決了問題。他告訴我,學習奧數要掌握學習方法,解題思路最重要。真是一個奧數天才!

  他待人也非常和氣。在北京時非常關照我,我們很快就成了投緣的摯友。他並不因為我是第二十六名而少與我交往。在北京我們住賓館,他經常邀我去他房間一起做題,當我提及他是第一名時,他卻說:‘名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實力。咱們一起學,你一定會趕上我!’當我遇到難題時,他會耐心地告訴我解題步驟。待人和氣的他從不斤斤計較,讓我非常佩服。

  他的理想也特別遠大,在坐車時我與他談及理想,他不假思索地說:“我將來要開一家全球連鎖公司,分為五個部門,財務部、人事部、製造部……”說的頭頭是道。他的理想不是紙上談兵,他閱讀了許多關於這方面的書籍,立志要實現自己的理想。

  “千里難尋是朋友,朋友一生一起走!”馮玉澤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永遠的朋友。回想起那段美好的日子,第一名和第二十六名在一起時的背影永遠刻在我的腦海之中……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金家街第二小學六年級:焦驁然

您正在瀏覽: 第一名與第二十六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名與第二十六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