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名與最後一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名與最後一名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第一名總是倍受讚揚,最後一名總是受盡白眼。 

  ——題記 

  成績一直是我們議論的話題。成績的好壞往往是老師、家長所熱切關注的問題。於是,在不知不覺中,成績便成了一條繩索束縛我們。難道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 

  在學校里,考試是在所難免的。很多人說怕考試,一到考試便哭爹喊娘,詛咒老師,想讓他們早日歸天:想着如果考試這天學校突然被一顆原子彈炸飛了,那就不用考試了;還有的說,如果考試這天卷子被一陣大風全部吹走,就可以解放了、、、、、、這些並不說明了他們害怕考試,而是害怕考試過後自己便成最後一名,不是第一名。 

  每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兒女可以成龍成鳳,自然就會把孩子的成績放在第一位,如果孩子考了一個“第一名”回來,自己的臉上也有光;但是如果孩子考了一個“最後一名”回來,家長肯定是火冒三丈,接下來便會對孩子進行“教育”(打的教育)。 

  這是對於家長來說第一名與最後一名的差別,對於孩子來說第一名意味着讚美,而最後一名卻意味着老師和同學的白眼。同學的疏遠和嘲笑,老師的訓斥和虛偽(考第一名便對你笑臉相迎,考最後一名巴不得你離他遠遠的,最好說不認識他)就足夠讓孩子崩潰。 

  有些老師更過分,班裡的尖子生如老師手中的寶石一樣,天天捧在手中。而那些老師們口中的差生,天天被老師丟在那,問都不問一聲。就因為老師的這種做法,班裡的學生是好的越好,差的越差,最後只會使學生的差距越來越大。 

  說來說去都是人們的心理在作怪,家長怕子女成績不好,給自己丟面子;孩子成績不好怕被別人嘲笑;老師則認為成績好就是好學生,而成績差就是壞學生。 

  其實我認為考試嘛,總會有第一名和最後一名,那要是都是第一名那還不如不考試算了。所有說最後一名也沒有什麼大不了。在一本上看到:最後一名是最好的了,因為下一次只會比這更好,而 不會個人那個糟。仔細想想也對,你如果考了最後一名,那麼下一次你就不可能會退步了。只有你這麼想,最終會越來越出色,如此看來,最後一名並不可恥、不可悲。 

  只要付出努力,不管是第一名還是最後一名同樣有它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第一名與最後一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名與最後一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