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學習成績第一名一定比第二名強嗎?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成績第一名一定比第二名強嗎?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成績第一名一定比第二名強嗎? 標籤:學習成績作文 第二名作文 第一名作文 一定行作文

  今天,我閱讀了一篇文章,說的是李小明在期末考試時得了第二。媽媽批評他說,你平時考第一有什麼用,你看看人家劉小偉(期末考試得了第一名),平時人家不怎麼樣,着回呢?俗話說: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你呀,就是太驕傲了!人家劉小偉就是比你強!

  難道,劉小偉一定比李小明強嗎?難道,學習成績第一名就一定比第二名強嗎?

  我想:單從分數而言,第一名比第二名高。但是,並不一定說各方面一定比第二名強。就像同學們排隊一樣,矮的在前高的在後,排在第一第二的可能差不了絲毫。這個問題的出發點是,有的同學因為得了第一名而洋洋得意,就認為班裡誰也無法與自己相比。有的同學一般考試都是第一,而有兩次考了第二就消極起來,鬧情緒,甚至影響了學習。

  我認為:成績第一與第二要看總的情況。如經常考第一,平時作業完成的很好,確實你就強。偶爾失敗,也不能氣餒,要打起精神來,戒驕戒躁,常勝將軍也有過盲目而失敗的嘛。

您正在瀏覽: 學習成績第一名一定比第二名強嗎?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成績第一名一定比第二名強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