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炸雞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炸雞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做炸雞蛋 

  你自己獨立做過事情嗎?你有為自己獨立完成的事情感到自豪嗎? 

 “哎,餓死了,肚子咕咕叫了。”一上完課回家,肚子就敲起了破浪鼓,響個不停,可媽媽說晚上吃宵夜會長胖的,就是不給我炸一個雞蛋,“我可管不了那麼多,先解決肚子在解決臉蛋的問題。” 

 我固執的跑去廚房自己炸一個雞蛋,平時看着爸爸熟練地動作,早就看熟了,自己做應該也沒那麼難的,畢竟我還可以自己做蛋湯,還可以做早餐給媽媽,炸個小雞蛋怎麼會難得到我呢,我不禁得意起來。 

 打開抽煙機,清理好鍋,準備倆雞蛋…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 

 首先是倒油,油要到的不多不少,拿起油壺,就如一塊沉甸甸的金子,我的雙手一直在顫抖,只要把壺微微傾斜一點,手就不聽使喚了,只感覺油順着壺口魚貫而出,還好爸爸即時相助,不然真不知道油是不是會到完呢。 

第一步在爸爸的幫助下做的幾乎完美。爸爸指導我要等油炸開了再放入雞蛋。我慢慢的等待油炸開,等等,在電視劇里看到的廚師都是把油在鍋里轉幾圈,使油均勻的鋪在鍋里…對,就這麼辦,我舉起那經過油煉火烤的滿是創傷的鍋,兩隻臂膀發抖的搖着,我似乎覺得它重如泰山,我猛地一放下,鍋架被我砸的移了位置,我伸出手扶平,卻忘了它已經被燒得滾燙,小手在一瞬間燙的通紅,我“啊”的一聲慘叫,本能的握住受傷的手指,定睛一看,手指已經燙了一個紅紅的泡了。疼痛使我已經麻木了但我仍要堅持下去,為了我的肚子。 

 拋開疼痛,我又投入炸雞蛋的任務中。 

 油早就已經燒開了,我把雞蛋在灶台上一砸,只露出了一條小縫,還遠遠不能使蛋黃和蛋白從殼裡出來呢。我又使勁的一砸,卻把雞蛋咋了個稀巴爛,我拿起另一個雞蛋,不輕不重的一砸,終於蛋黃和蛋白完整的掉了出來,液體的蛋白被炸得鼓起一個一個小泡,就如火山口的熔岩一樣,又黏糊糊的,炸了一會,我拿起鍋鏟,從蛋的下面,一點一點的往前鏟,想翻一個面,不料力度不夠,沒有翻過來,反倒把雞蛋疊了起來,軟軟的蛋黃似乎弱不禁風輕輕用鍋鏟一碰,蛋黃就流了出來,我小心翼翼的把蛋黃翻平,時不時試探一下雞蛋是不是已經從糖心蛋變成了實心蛋,哎呦,忘了放鹽了,我用勺子挖了一點鹽,慢吞吞的灑在雞蛋上,好像還不夠,我又挖了一勺,剛剛好,我又把雞蛋翻了一個面,不料,雞蛋的反面早已煎糊了: 一塊一塊的褐色的煎糊了的地方硬邦邦的,還泛着深色的油光,和正面比起來可是天上人間,就像一塊木頭,咬不動,看着食慾全都飛到九霄雲外了! 

 我心灰意冷,第一次煎雞蛋,不僅燙破了手指,而且打碎了另一個雞蛋,好不容易做到最後一步,雞蛋卻已面目全非,我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我嗚嗚嗚的哭了,奶奶走過來說,慈祥的說:“有進步嗎嘛,糊的不太厲害,第一次,總會有些失誤的,下次努力。就好了。” 

 我的心情好了許多,我看着黃褐色的雞蛋,又看看紅腫的手指,我覺得,不管結果怎樣,只要用心,過程是最重要的。我們不應該凡事都要大人來幫忙,自己做,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對了,應該嘗一嘗雞蛋,啊是甜的!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炸雞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炸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