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記憶停留在那個春季(一)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記憶停留在那個春季(一)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驕陽艷照大地, 九月的春風如絮般棉,似柳般順, 天地有絲雪霧漫繞, 天與地在黑與白的縫隙邊逐漸泛出光輝, 蝴蝶曼妙地蹁躚起舞, 對花有種特殊的眷戀……

  在這個異常美好的春季 他和她邂逅了 於是一切就變得很微妙。 他的眼神有了溫度, 她的手心有了潮濕。 而一切卻一如往日一般進行着, 星軌依舊運轉, 在道路上,依然可以看到人們忙碌的身影。 天空下多了一雙少女的祈禱幸福的眼神, 香樟樹蔭下多了幾個男生嬉鬧的背影。 風鈴草還是在風中輕搖, 四葉草多了幾分少男少女的幻想。

  她看着他的背影, 直到目光獃滯, 他望着她善良單純的面容, 心中多了幾分憐愛。

  有些旋律註定不會被人歌唱, 但是她依然希望那些旋律化作一隻燕尾蝶, 在黃昏里遐思、歌唱, 每天在落日的關門聲中悄然入睡, 變成一位花季少女, 靜靜地看着自己喜歡的那個男孩 直至白光射進窗口的那一刻, 她,或許是它的瞳仁才會變得黯淡。

   

  笑靨·邂逅·樹的傳說

  2002年春天。初中開學的第一天。

  尹夢旋初來到星海這個城市沒幾個月,原本身在島川的他們一家慕名來到星海中學就讀。

  不過,說實話,星海中學是星海市最有名望也是最具實力的一所貴族中學,據說,只有星海市小學應屆畢業生的畢業總分達到285分以上,才方可有機會進入星海中學一覽伯仲。

  尹夢旋獨自走在星海中學的路上,道路兩旁綠樹成蔭,花草爭奇鬥豔,天是那樣純凈,雲是那樣潔白。來的時候媽媽問她是不是要開車送她去星海中學,她卻一口回絕了。尹夢旋懵懂的看着不遠處一個閃亮的標誌,

  星海中學。

  夢旋的延伸到這懵懂的衝動,望着不遠處依然挺拔的大樹,這樹一定活了千年了吧,尹夢旋心裡是這樣想的。放棄遐思,尹夢旋快步向前走去。今天是她在輕鬆不過的打扮了,上身穿着星海特製的校服襯衫,微微向上翹起的衣領隨意的耷拉着,胸口的四顆扣子只系著三顆,胸部的地方露着星海中學的校徽,三色五彩的圓環相纏繞,栩栩如生,如浮現在眼前一般,色彩鮮明。

  聽着MP3已經不知不覺走到老樹下了。

  尹夢旋看見幾個學姐在竊竊私語,“你知道么,據說這顆老樹很不一般呢,我記得有一個傳說,凡是在這棵樹下相遇的男孩女孩,今後一定會在一起呢,他們就是命定的戀人。好希望我的真命天子會和我邂逅在這棵樹下哦!”

  “真的么,我也好期待哦!”

  ……

  呵呵,真有這麼古怪的傳說嗎,我看是自己慰藉自己罷了。尹夢旋似笑非笑地想着,繼續看樹。

  瞬間,也是這瞬間的變化使夢旋改變了對這棵大樹的傳說的看法。只聽見一片驚嘆聲徐徐穿入夢璇的耳際,她聞聲回頭一看,是一個高挑挺拔的男生,大概和她差不多大的年紀。但是那一刻,尹夢璇的目光立刻被他吸引了。白皙的皮膚,修長的雙腿,微長的頭髮在風中隨意亂擺着,甚至因為他的白,所以看上去有點發黃。五官長得都十分精緻,高挺的鼻樑,薄薄卻又不失性感的嘴唇,最吸引尹夢璇的,便是那雙深深的褐色瞳仁了。那個男孩的NIKE書包斜挎在背上,更加襯托出他的幾分桀驁不馴。

  看着看着,那個男孩便走到了樹下,不,更準確地說,是來到了尹夢旋的身邊。

  他開口了,

  “你好,我叫洛亦暄。你是我見過的最可愛的女生呢。”說罷,給了尹夢旋一個迷人的微笑,露出雪白整齊的牙齒。尹夢旋也不是一個沒有禮貌的女生,也回敬給了洛亦暄一個友好的微笑。

  他們一定不知道,就是這樣兩個美麗的笑靨,使這兩個男孩女孩心中產生了一絲情愫。

  星海中學的上課鈴打響了,圍觀的學生這才戀戀不捨的回到各自的教室里去上課。洛亦暄也笑罷離開了,尹夢璇這才意識到自己的失態,也匆匆上課去了。

  她和他的第一次見面,竟然是在那個有着美好傳說的大樹下進行的。洛亦暄留給尹夢璇的第一印象,就是溫柔。尹夢旋從小到大,還是第一次遇見像亦暄一樣溫柔的人呢。在尹夢璇的記憶最深處,有着這樣一幕情景:她來到千年大樹下,邂逅了一個如風般瀟洒,如雨般溫柔,如陽光般和煦的男孩,他叫洛亦暄。

  洛亦暄,洛亦暄……尹夢璇默默在心裡悼念着這個男孩的名字。那個男孩不知道,他不經意的一笑,已經走進了那個女孩單薄的青春裡面,在她的情感記憶里,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那麼,他會是她命定的戀人么?也許三年後這個答案才會揭曉。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當記憶停留在那個春季(一)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記憶停留在那個春季(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