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爺,您走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爺,您走好!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2011年11月22日,我永遠忘不了這一天。記憶以來,這一天是我最難過的一天。就在這一天里,我失去了我最尊敬,最愛戴的親人——五爺。

  五爺中等個子,有一雙大眼睛,臉上經常掛着慈祥的笑容,總喜歡哈哈的笑着。濃濃的眉毛長在那藏着白髮的頭髮下,顯得格外的黑。經常穿着一件白色馬甲和黑色外衣,顯得樸素而又潔凈。因為在我爺爺那輩排行老五,所以我叫他五爺。五爺年過半百,卻渾身有勁,身體棒的跟青年似的,如果你在我的家鄉,經常會看見他在河裡修洗東西的地方、發大水後用掃帚掃河堤……為左鄰右舍提供方便。望着他忙碌的身影,五爺在我心中的身影日益高大了。五爺為人正直,是一個勤儉節約、清廉的好人,經常為家鄉的人們做好事,辦實事。他也非常疼愛我。雖然我和他的年齡,輩分懸殊,但我和他卻結下了忘年之交。

  五爺生前最大的愛好就是去河裡捕魚。釣魚,用網子撈魚,放篩捉魚……我們全用過,但是破壞環境的捕魚方法,比如電魚,炸魚,我們從未做過。那是7歲的一個夏天,天氣很熱,狠毒的太陽火辣辣的照射着大地上的一切,知了一陣又一陣不停地叫着。就連小河都不願意“唱歌”了,平靜的流着。似乎整個世界都被高溫包圍了。在小河上,你會看見一老一少,小的便是我。五爺把漁網撒的面積很大,然後慢慢的收起來。一條條活蹦亂跳的魚就在網中了,這時我便用手捉住小魚,放在背着的魚兜里。我和五爺配合得很好,一路從河下遊走到了河上游,兜里的魚兒也滿了。我們滿載着收穫走在回家的路上,臉上都掛着笑容,我望着五爺的笑,真的好慈祥、好慈祥。

  還有一次,也是個夏天。那是個晴朗的夏夜,在群星璀璨的蒼穹下,我與五爺坐在頂樓上,吃着剛摘的葡萄,搖着蒲扇,一起談天說地的聊着。五爺經常會被我幼稚的話逗得哈哈大笑,但面對我幼稚可笑的問題,他卻給我耐心的講解。我坐在五爺的腿上,用手托着下巴,停他給我講故事,說笑話。感覺好快樂!

  2011年11月22日,我永遠忘不了這一天。這天晴空萬里,太陽高高的爬上了天空。世界似乎很美好,但誰知道這一天卻會成為我最傷心的一天?上午九時許,五爺病逝的消息傳到家鄉,聽到這個消息,我的眼眶立即濕潤了,跑到房間關上了門,淚不聽使喚的一大滴大滴的掉下來,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任憑別人敲門也沒有絲毫起來的意思。腦海里全是五爺和我在一起的身影。可是那時我還小,沒有任何可以報答五爺對我的愛,我想,五爺最希望的還是我長大成才。等我長大時有能力報答您時,您卻與世長辭,永遠的離開了我,離開了您生活了幾十年的家。五爺啊!您是多麼的偉大啊!為左鄰右舍辦事卻不求任何回報!您的為人,您的舉止,您的話語,還有您的善良……永遠的印在我的心裡,是您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也是您,給我的童年帶來了無限的歡樂。沒有您,我的人生就不完整!您就像一座豐碑矗立在我的心裡,使我一生受益!我一定會學您一樣,做一個正直、善良的好人!

  如今,您雖離我遠去,但是,您親切的話語卻時時回蕩在我的耳畔,使我一生受益!我愛您,您,走好!

  重慶市巫溪縣珠海實驗小學六年級三班六年級:李佳恆

您正在瀏覽: 五爺,您走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爺,您走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