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幌如夢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幌如夢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幌如夢 

時間一點點失去,最後我才知道那是最美好的 

—— ——題記 

每一天都伴着日出醒來,踏着日落回家。每天都如此,沒有一絲厭倦似的,希望換一下風格,可就是無法做到,也許是已經習慣了吧。 

就這樣我度過了我小學的6年,沒怎麼著就過來了。彷彿我還沒有好好享受我的童年,就被時光老人掠奪走了,就這樣,我失去了別人認為很美好的東西。但我似乎沒有一絲遺憾,也許在那時我就看透了人生,似夢,有好似現實。但是別人總說,現實與夢是相反的,怎麼可能會相同。 

當時間慢慢過去時,身邊的一切都離你遠去時,在夢裡想要牢牢的抓住它,可就在同時,它消失了,憑藉著現實與夢是相反的,希望在現實中可以把握住。可是它在你身邊,你卻不知道,更不用說去抓住它,看透了的人才會告訴你你失去了你要得東西。後悔?難過?哭?哼,一切都無濟於事,怎麼辦,失去了怎麼辦?失去就是失去吧,反正也不會是我的,如果是我的終究會回到我手裡……不行,那是我的,憑什麼要讓給別人,憑什麼我就不能再追回來,我要,我行,我相信…… 

人生幌如夢境,難得覓逢知己,在以後的每一天里,快快樂樂的生活,永遠不說放棄,永遠不去忘記那最美好的開始。我要對得起自己,因為我不向命運低頭,在那裡我最強,我是老大!惟我獨尊,惟夢獨尊,惟我五彩人生而獨尊 

我要我的人生五彩,我要我的人生絢爛,我要譜寫我的人生樂章,我要奏響我的人生交響曲,我要讓世界為我喝彩! 

若為人生故 

正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一個人還活着,是因為他至少對這個社會還能有所貢獻,還有一種力量來支撐着他去走接下來的路,如果這個人對生活已無所寄予,失去了希冀,那他還有什麼理由繼續生存呢?活着的也無非只是那具早已失去了靈魂的行屍走肉罷了!那麼,又是什麼使我們還充滿着勇氣,大步向前;是什麼讓我們在這紛繁複雜的社會中尚且沒有迷失心智;是什麼時刻激勵着我們奮發圖強,鬥志昂揚……是“信念”,這個始終在我們心中燃燒着的不滅的火炬,這個一直暗暗在我們心中給了我們無形的指引。 

孔子云: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羅曼•;羅蘭也曾說過,人生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信念。人生的道路固然難以一帆風順,固然充滿荊棘、布滿坎坷。但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就總會看到希望,見到曙光。即使前路有再多的艱難和困苦,即使前方風浪再大,也會執着追求,無怨無悔,畢竟,這終究是精神的支柱,是生活夢寐而孜孜以求的理想。美國紐約州黑人州長羅傑•;羅爾斯在就職演說中有這樣一段話:“信念值多少錢?其實信念並不值多少錢。他有時甚至是一個善意的欺騙。但是,你一旦堅持下去,他就會迅速升值。”原來,羅傑上學校時不肯與老師合作,卻很迷信,校長就給他看手相,說他將來會是紐約州州長。從那天起,紐約州州長就像一面旗幟,伴隨了羅傑40年。51歲那年,他真的如願以嘗了。信念就是這樣,任何人都可以擁有,任何人都可以得到,所有積累了財富和遠大目標的人,最初都是從一個小小的信念開始的,信念是所有奇迹的萌發點。雖然是這樣,但是,難道每個人都可以與其長伴自終嗎?不立則無以為信,信念是要靠長久以來的不斷磨礪而堅持的,成功使我們對自己更加自信,對自己的信念越發樂觀,對明天有所期許,對未來有所展望,它給我們帶來的是對信念的肯定與實踐;而失敗呢,它使我們在逆流中更加堅定,讓我們在堅定中又有所成長,有所感悟,也許我們會因此而動搖,但是,也請相信,或許那動搖着的正是我們心中的腐朽,因為只有朽木可折,這興許是對心靈的考驗,也可能是對錯誤觀念的刪除。 

但凡是已經堅定了信念的人,都“必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都必將逆流而上,與生命對抗,因為他們都有着一個共同的信念“人雖然不能選擇出生的命運,但卻可以選擇生存的命運,總有一種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但是,即是與命運的鬥爭,當然也需要智謀,這便是荀子的思想“天人之際,合而為一”,就是說,我們也應該要“制天命而用之”,善於利用周邊因素,以達到“天合”、“地合”、“人合”、“己合”,從而,更加有效的將信念的力量化之為成功的基石。在這個世界上,人很多時候所處的並不是生存的絕境,而是精神的絕境,只要你有一顆堅定的心,有一個堅定的信念,不被外界的勢力和力量所干擾,任何一切都不會將你擊倒,不會讓你的精神渙散,不會使你的心神遊離。人生的價值並不在於成功后的光榮,而是在於追求的本身,在於信念的樹立和堅持的過程。 

若為人生故,只要有一份堅定的信念,那麼你就一定能夠“直掛雲帆濟滄海”!

您正在瀏覽: 人生幌如夢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幌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