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的影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的影響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學海無涯,在學習和生活中,我積累了不少名言,其中對我影響最大的一句是:學者之患,莫過於自大而止。這句名言的意思是:學生最大的一個缺點便是因為驕傲自滿再也不努力學習。為什麼這句言對我有莫大的影響呢?請聽我細細道來。 

 三年級的時候,我精通奧素題,對平日老師所教的數學簡直是瞧不上眼,數學測驗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小菜一碟。我的優異成績贏來了大家讚賞的目光。到了五年級,驕傲的我學習起來不起勁了,原因是我自以為天資聰穎,一向數學成績名列前茅,就不用認真學習了。學習態度就漸漸鬆懈了,後果大家可想而知。我的數學成績一落千丈,從一百分跌倒93分,93分滑到87分。當我上講台拿卷子的時候,大家並沒有對我投來讚賞敬佩的目光,而是投來惋惜的目光。爸爸知道了我的數學成績,痛心疾首,對我語重心長的教育了一番。之後我在房間默不作聲的預習課文,忽然,我看見了參考書上的名言欄里有寫着:學者之患,莫過於自大而止。我頓時醒悟了,我不能再這樣下去,我不可以驕傲,我要發奮學習,把落在別人手中的100分卷子搶回來。從此,我沒有鬆懈過學習,考到好成績,我戒驕戒燥,考差了,我不灰心奮起直追,同學們又再次向我投來讚賞的目光。 

 學者之患,莫過於自大而止。這句話給大家的啟示是,我們不能獲得成功就驕傲,我們應該再接再厲,做到最好!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的影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的影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