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詩文對孩子的影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文對孩子的影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詩文對孩子的影響很大。 

  讓孩子們閱讀名家名篇,誦讀千古美文,這已經成為大家公認的豐富學生人文素養,拓寬語文學習天地、打下孩子終身發展基礎的最佳途徑。 

  中國是一個有着5000年文明的古國,改革開放既讓我們學習到了西方先進的管理和技術,但同時,我們也面臨著傳統文化不斷遭受西方文化侵襲、不斷被弱化的嚴峻現實。如何把傳統文化中的精華承繼下來並有所創造和發展,讓我們這個古老的民族始終保持鮮明的個性和獨特的文化品格,是當代中小學教育義不容辭的歷史責任。 

  經典詩文中蘊含著豐富的品德教育和審美教育因素,開展經典詩文誦讀活動是對學生進行品德和審美教育的最佳方式之一。經典詩文歷經歲月淘洗,千錘百鍊,是美文中的美文,其中積澱了中華先民幾千年來的價值觀念、人格精神、審美意識,流淌着歷代賢達志士憂國憂民的情懷和悲天憫人的精神。讓孩子們在記憶的黃金時期誦讀這些經典,毫無疑問,會對孩子人格的養成和情操的陶冶,對民族精神的養育,都有着任何其他手段所無法代替的作用。

  當前中小學生的語文素養普遍不高,解決這一問題,除了進一步深化語文課程改革,提高課堂教學效率之外,最重要也是最有效的手段就是擴展學生的閱讀量。但是,擴大閱讀量,讀什麼呢?我們認為,只要我們這個民族還使用漢語來表達,那麼把漢語在幾千年的發展歷程中積累下的最優美、最經典的詩文傳遞給孩子,永遠是母語教育最基本最重要的方式。孩子在心靈最純粹、吸納力最強的年齡段,把最優美的語言文字的精華誦讀得滾瓜爛熟,融化到自己的精神生命里,這種學習可以讓孩子終生受益

您正在瀏覽: 詩文對孩子的影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文對孩子的影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