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論學生攜帶手機的影響及其地位之作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學生攜帶手機的影響及其地位之作用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論學生攜帶手機的影響及其地位之作用 標籤:我的影子作文 得意之作作文 作用作文 充滿生機的春天作文

手機作為現代通訊工具,為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的便利,也為中學生的學習和生活帶來諸多作用。其作用意義和必要性我就不再加以羅列了。 

  許多學校以“容易形成不良的消費習慣。中學生帶手機到學校很多是一種炫耀和裝飾,易於引發攀比心理,對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造成較大的思想負擔和影響”為手機的弊端之一,以我個人的看法,這不乎是在危言聳聽。如果照他這樣說,那麼我們國家是否要規定不許個人駕私家車外出呢?是否要統一服飾外出呢?如果照他這樣說開寶馬奔馳的就是誘人犯法?如果照他這樣說:那麼李嘉誠不就是要將他的身家平等分配,是不是分配不均就落得個“誘人犯法”的罪名。也就不許公民到銀行取錢,以免遭人劫財,誘人犯法。很顯然學校所謂的“弊端”分明是在強詞奪理。試圖以“弊端”之名將其移花接木到手機問題上。 

  相反,我認為學校的這個“弊端”反而是手機的一個魅力所在。你看看當今不少的青年俊士發憤圖強不也是受了如李嘉誠,李兆基等絕等富豪的影響嗎?手機也一樣。再次,手機的廣泛應用學生的功勞看是不可磨滅的吧?若不是你們中國電信,中國移動看似也不能在當今激烈的社會上立足吧?在一個我認為手機的廣泛應用,是促進科技革命的一大重要因素,正因為不斷的需求才會有不斷的供應。而供應要符合要求,則科技發明是必須的。如今經濟蕭條,消費是解決方法,手機消費又是重要的環節。所以………。. 

  對學習造成嚴重影響這我想是不可避免的。不可否認一些學生在午休、睡前、半夜甚至課堂上發短信幾乎達到痴迷狀態,嚴重影響了自己正常的學習和休息。但是縱觀如此等學生不就是早已不學無術了嗎?玩手機只是他們的手段之一,換句話來說:即使他們不玩手機,也會有其他的途徑來“消遣”。然而切不可一概而論!!而學生在課堂上的隱蔽動作老師很難發現,難以有效制止,課堂的學習效果肯定每況愈下。動作如何隱蔽?隱蔽到那個程度?實質上教師什麼都一清二楚的,只是不想管。這等老師就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很好的例子了。在課堂上不想管,而下了課就好像滿口仁義的在辦公室像”大義凜凜“那樣向領導。家長告狀。對於這個我實在無語……。.試問你老師已經都不想管了,學校還何必要管呢?如果是這樣,老師不就是失職? 

  而一旦考試季節來臨,用手機作弊現象的出現也就在所難免了!然而難道就要將這原因歸罪到學生攜帶手機到校上了嗎??我也斗膽問問,帶手機到校就可以作弊了嗎?或者說:手機到校就可以互發答案了嗎?我想問問你們做老師的是如何監考的?一個試室就30人,這樣也”監控“不住嗎?以我所見:這根本是老師的態度問題,如此看來學生早晚會拿着手提電腦去考試!!所謂:在其位謀其政。此等老師尤有愧對我們,也愧對老師這個職位。虛說為人師表,如此不負責任,真如同是:輔人之作姦犯科,等同促人之犯法,置社會之風氣於不顧,虛榮不分。悲者悲其悲,哀者悲其哀。更令我覺得冒煙的是,竟然將自己過錯歸罪到學生身上。 

  以上我簡明扼要的分析了學校認為“攜帶手機到學校的弊端”。班主任、年級長、德育處主任在發現學生違規時要進行教育,這往往成為問題的焦點,而他們的處理不當很容易激起學生的逆反心理,反而違背了學校的初衷,起了相反的作用。常規管理也是一種教育手段,要講清道理,讓學生自覺遵守,而不是強迫學生執行。我覺得這才是解決的根本途徑。 

  而想要學生接受,那麼首先要學生服你。否則你只得“冒煙”吧!!窮則獨善其身,富則達濟天下。學校這樣一味的抱怨,沒有絲毫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論學生攜帶手機的影響及其地位之作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學生攜帶手機的影響及其地位之作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