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在在書籍的影響下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在在書籍的影響下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從小到大從來不好離開書,各式各樣的書我們在不停的翻閱着,從畫冊到名著……我們從書中汲取着識,收穫着道理。書陶冶着我們的情操,我們總是在書籍的影響下成長。 

  小時候,讀的古詩最多,一首首倒背如流,我也從中受益匪淺。從李白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視銀河落久天。”我看到了瀑布的壯闊。“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我體會到了無比真摯友情;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我感受到了一種脫離世俗的寧靜淡泊;“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我敬畏蘇軾的豪情壯志…… 

  上學后,我開始讀一些短片小說,散文。在《魯賓遜漂流記》中,我看到了魯賓遜機智勇敢,不畏艱難困苦的精神品質。我們現在所缺少的就是這種精神,我們應該學會在艱苦的環境下磨練自己的意志。魯賓遜在荒島上獨自生活了二十八年,如果是我,會活過三天嗎?我還從冰心的《繁星·春水》中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大自然的神秘。“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進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進你的懷裡。”母親是偉大的,是對我們最好的人。母親就像黑暗裡的明燈,照亮我們前行的路;就像寒冬里的一把火,溫暖我們冰涼的心;就像沙漠里的一泓清泉,滋潤我們乾裂的唇…… 

  現在,長大了,我開始去品味中外著名的小說。從《西遊記》中體味神話般的寫作特色;從《紅樓夢》中看一個家族的興亡衰敗;從《巴黎聖母院》中感受人生的真善美;從《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領悟光明的可貴…… 

  我暢遊在書籍的海洋中,在書籍的影響下,我漸漸成長,我的內涵也更加豐富。從書中我學到很多,“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會繼續漫步在書的世界,讓我的身上瀰漫著書的氣息!

您正在瀏覽: 我們在在書籍的影響下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在在書籍的影響下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