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戰勝一切困難,勇往直前--《孤女努力記》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一切困難,勇往直前--《孤女努力記》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戰勝一切困難,勇往直前--《孤女努力記》讀後感 標籤:勇往直前作文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作文 《安妮日記》讀後感作文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

語文課上,這幾天正好在學《頂碗少年》和《 桃花心木》,告訴我們要有勇氣去戰勝一個個困難, 剛好,這幾天再看法國作家耶克特•馬洛的《孤女努力記》,主人公佩玲的故事也讓我們每個人明白了這個道理。 

 《孤女努力記》和《孤兒流浪記》是姐妹篇,同是馬洛的作品,這本書中的主人公佩玲,是一個善良、聰明伶俐的小女孩。從還不懂事的時候起,就跟着父母,坐着驢子伯力卡所拉的馬車,到處流浪。十四歲時,父母相繼去世,佩玲變成了一個無依無靠的孤女。從母親的臨終前的遺言中才得知父親的身世,於是他遵從母親的遺言,回到父親的家鄉。途中,歷經了千辛萬苦,從被騙錢到差點餓死街頭……但佩玲並沒有被困難嚇倒,她始終保持明朗快活的心情,他進了祖父的工廠,最初他隱瞞自己的身份,到祖父的工廠里當女工。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得到了祖父的賞識,在他老人家身邊當英文秘書。因為她做事負責,誠實可靠,所以深的祖父的喜愛。不久,祖父就驚喜地發現,他就是多年在找的孫女兒,從此,佩玲踏上了幸福的大道。 

 讀完了這本書,我有很多感想:佩玲的經歷告訴我們如何克服困難,如何在逆境中保持內心的善良和樂觀。就像故事中的母親囑咐佩玲:無論遇到怎樣艱苦的事,都不要氣餒,只有振作精神,勇敢地活下去,上帝會保佑你的。她的生活沒有《安妮日記》里安妮的生活是提心弔膽,也沒有《霧都孤兒》中奧立弗的悲慘,更沒有《秘密花園》生活的有趣味。在他們幾個的生活中,佩玲的生活顯得多麼的平凡,但是就是她以她平凡的事,卻感動着我們每一個人。 

 是啊,失去了父母溫暖的畫報,四處流浪,忍飢挨餓,這樣的遭遇總讓人同情。而主人公並沒有失去信心,以善良的去對待這個世界。所以,他們的悲歡離合就更加令人感動,牽動我們的心弦。 

 由這個故事的啟示:生活雖然坎坷,但只要有堅強的意志和純潔美好的愛心,終究會克服困難,無論遭遇怎樣的不幸沒,只要能像佩玲那樣,拿出勇氣,不灰心,不向困難低頭,終有一天,一定會擺脫掉不幸的命運,從新走上幸福的道路。 

  指導老師:沈敏

您正在瀏覽: 戰勝一切困難,勇往直前--《孤女努力記》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一切困難,勇往直前--《孤女努力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