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孤女努力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孤女努力記》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孤女努力記》這本書寫的是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當我一口氣讀完它后,真是受益非淺。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父母雙亡到處流浪的可憐少女??佩玲。在故事中,孤苦伶仃的佩玲,曾遭到種種困難和不幸,終於戰勝了惡劣的環境,走上幸福的人生。

  當我一口氣讀完這本書時,我不但深深感動,內心也有一種說不出的溫暖。孤女佩玲由於有堅強的意志和純潔美好的愛心,雖然生活坎坷,終於克服一切困難,踏入幸福的大道。

  這個故事啟示我們:不論遭到如何的不幸,只要能像書中的主角佩玲那樣,拿出勇氣來,不灰心,不氣餒,不怕任何困難,向著預定的人生目標邁進,會擺脫不幸的命運,走上幸福的道路。

  其實,在我們每個人身邊都有像佩玲這樣的人,我身邊就有一個。

  她叫曉宇,是個無父無母的小女孩,但她並沒有因為自己是個孤女就瞧不起自己,而是發奮努力,戰勝了人生道路上的一塊又一塊的“頑石”。最終,她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後來被別人領養,走上了幸福的道路。她曾對我說:“一個人,當遭遇到險境時,如果能勇敢面對,戰勝困難,這個人將走上幸福道路;如果一個人在路途中跌進了泥坑裡,不勇敢爬起來的話,這個人將永遠跌倒在泥坑裡。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有許多坑坑窪窪,一定要戰勝這些困難,向前繼續走,面對種種不同的困境,我們都應該勇敢面對!”

  這些日子,我常常深思一個問題:人應該怎樣面對人生?怎樣克服困難?這些問題,佩玲就給了我一個圓滿的答案。

您正在瀏覽: 讀《孤女努力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孤女努力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