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花了一個星期讀一本鼓舞人鬥志的書,叫《老人與海》。我非常佩服聖地亞哥老人,如果你看了下面的故事,也許你會像我一樣佩服他。 

  古巴的聖地亞哥老人已經八十四天一無所獲了,第八十五天,帶着祝福和魚餌又頑強地駕船出海了:他要去深海捕一條大魚。這一次他碰上了一條足有18英尺長,比他還大的魚,他對這條大銀魚(馬林魚)充滿了讚美和尊敬,同時這更激起了聖地亞哥向它挑戰的決心。大魚與老人默默地對峙,時而把船拖向深海,時而圍着船打轉,時而要用掀起的巨浪把船打翻……老人與大魚奮戰了兩天兩夜,在這個過程中,他不斷地和魚、鳥和大海對話,不斷地想或回憶往事。憑着頑強的毅力和堅強的信念,他終於挺了過來,征服了那個龐然大物。意想不到的是,在老人將要把馬林魚拖回去的時候,大批的鯊魚被吸引而來,爭吃捆在船邊上的馬林魚。已經筋疲力盡的聖地亞哥老人雖然竭盡全力與鯊魚搏鬥,但那條大魚仍舊被成群的鯊魚咬得只剩下一副空空的骨架。最後,聖地亞哥老人把這巨大的空骨架拖回了岸邊。

  老人靠自己的精神與理念,堅韌地支撐着,他最終戰勝了大魚,也戰勝了失敗,戰勝了自己。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有這種精神,如:在做數學題時遇到難題,就應該多動動腦,不要動不動就放棄。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