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老人與海》,我非常喜歡這本書。我讀完它後有許多感觸。

  《老人與海》講述一位老漁夫接連八十四天沒有捕到魚,從五歲起陪老人一起出海的小男孩也離開他去了另一條船,所以這次老人獨自出海。老人捉到了一條大馬林魚。不過這條魚很大,拖着小船在海上行駛了三天,頑強地做最後掙扎。老人堅持到底,直至馬林魚精疲力竭,被他殺掉。在返航途中,這條魚不時遭到鯊魚攻擊。最後,老人深夜回港,拴好小船,摸黑到窩棚里睡了。次日清晨,男孩看到有個漁夫在量死魚殘骸,從頭到尾足有十八英尺長。老人八十四天沒捕到魚,又在海上呆了三天,共計八十七天。老人在海上接連八十四天沒有捕到魚,在海上漂泊三天,老人在這三天里經受了很大的挫折,終於獲得了精神勝利。我們要學習聖地亞哥老人的勇敢、執着、堅強、沉着冷靜的精神。而我們自己遇到困難就退縮,沒有聖地亞哥老人的那種精神。

  我希望大家能有老人的那種精神,遇到生活和學習上的困難要沉着冷靜永不退縮。

  吉林松原寧江區回族小學四年級:張佳潔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