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一篇課文,叫《老人與海》,這篇課文是我看后感受最深的文章。

  這篇課文主要寫古巴的一個名叫聖地亞哥的老漁夫,獨自一人出海打魚,在一無所獲的八十四天之後,釣到了一條無比巨大的馬林魚。然而這一天卻遇到了鯊魚,老人和鯊魚進行了殊死搏鬥,結果大馬林魚還是被鯊魚吃光了,老人最後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禿禿的骨架。老人雖然失敗了,但他在與鯊魚鬥爭的過程中表現了超常的毅力和勇氣,表現了一種不可被征服的精神上的勝利,他可以說是一個頂天立地的大丈夫。

  在我的生活中,也有過和這個故事差不多的事例,我來給你們講講吧!

  四年級下學期放暑假,爸爸給我買了一雙溜冰鞋,雖然小時候學過,可現在完全不會玩了。我穿上溜冰鞋,慢慢地站起來后,扶着牆走了幾步,然後滑了幾下,剛五秒鐘,我就摔倒了,不過還好,身上一點傷都沒有,而且摔下去的時候也不痛。吃完晚飯後,爸爸、媽媽帶着我去政府廣場溜冰,一到下面,我就換上了溜冰鞋,滑着滑着前面有一個小坡,小坡過後有一個洞,不好了,要滑過去了,還好有爸爸拉住了我,終於脫險了。

  到廣場上,我自己一個人在那裡滑,要練習拐彎和剎車還有上下樓梯。我在人群中滑,有好幾次都沒有轉彎,摔了四次,剎車我也學會了,現在只差上下樓梯了,我一到樓梯那兒,身子就控制不住的往下滑,我突然一轉身,“啪”的一下落到草叢裡了。

  雖然在練習的過程中很辛苦,經常摔跤,但是我並沒有放棄,一直堅持,現在我終於學會了溜冰,堅持就是勝利!

  六年級:纖蝶夢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