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了《老人與海》這篇課文,我對主人公那種勇於面對失敗和堅韌不拔的性格還一直念念不忘。

  《老人與海》這篇文章主要寫的是老人在八十四天沒有捕到魚的情況下出海捕魚,結果捕到了一條大馬林魚,但魚大得不可思議,老人被魚在海上拖了三天三夜,終於把大馬林魚殺死,但在歸途中遇到一群鯊魚,鯊魚們接二連三地把大馬林魚咬走,最後只剩下一堆骨骼。然而,老人並沒有大失所望,而是勇敢地去面對失敗。雖說老人捕魚失敗了,但我覺得他才是現實生活中一個實實在在的成功者!

  那是我們六年級的第三次月考,我因粗心大意讓成績走了“下坡路”,讓名列前茅的寶座讓給了別人。一想起來,自己就會情不自禁地淚眼汪汪,自己從未如此彷徨過。我不知所措,以往的自信心消失得無影無蹤,以往活潑自信的變得多愁善感了。哥哥實在看不下去了,我以為他會來安慰我,但他卻出乎我的意料,他狠狠地罵了我一頓:“弱者!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經歷坎坷,如果你為了一次失敗而喪失信心和消沉的話,以後就別想成功!海明威不是有一部着作叫《老人與海》嗎?裡面的主人公就勇敢地去面對失敗,不會因失敗而放棄自己的追求,時刻保持一顆平常心。你平時說要做一個企業家,一個企業家,不會因為失敗而放棄追求!”我恍然大悟覺得哥哥說得很有道理。

  失敗乃成功之母!我們不應該因失敗而喪失信心,憂心忡忡。應該向《老人與海》中的主人公學習:知難而進,勇敢地去面對失敗,不會輕易放棄自己的追求,做一個強者!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中心小學六年級 靜憶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