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名叫《老人與海》的小說,它的作者是美國著名作家海鳴威。海鳴威憑着自己的神思妙筆,寫下了這部飽含勇敢與智慧的作品。小說一問世,就獲得了諾貝爾獎和普利策獎,深受廣大讀者的喜愛。 

  海鳴威在小說中塑造了一個年近六旬的老漁夫。他在一次出海打魚中,出其不意地釣到了一條大魚,可惜的是,老漁夫沒有足夠的力氣將魚拉上岸。在同魚周旋了幾天後,他才發現這是一條超過自己漁船數倍的大型馬林魚,雖然老漁夫自知力所不能及,但他還想孤注一擲。隨後,大馬林魚傷口上的魚腥味引來了幾群鯊魚的多次襲擊。可老人的冒險勇氣戰勝了膽怯。老漁夫憑着智慧與膽量,最終突出重圍。當他將戰利品帶回漁港時,同行們都對他投去敬佩的目光。 

  《老人與海》中,這位普通而又可敬的老漁夫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靈:凡事遇到困難都要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奮鬥,而不要知難而退。還要像書中的老漁夫一樣,一次又一次地挑戰極限,超越極限,不管挑戰得成功還是失敗,都是可敬的。當我讀到“老漁夫想:‘也許在更遠的地方會有更大的魚……’”時,我又一次感受到人生中要隨時向更大的目標奮發努力,而不要僅滿足於眼前的利益。可我在生活中卻往往犯下這種錯誤:當我考試中取得一兩次好成績時,便禁不住飄飄然了。時間一長就總是滿足於過去的優秀,卻忘記為以後的考試努力。每到此時,我都會栽跟頭。可讀完這本書後,我終於知道了勤奮努力的重要性,我要為了更好、更大的目標前進。 

  《老人與海》歌頌的是老漁夫不畏艱險努力奮鬥的精神,告誡後人的是:“永不言敗!”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