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老人與海》這本書,主要寫了一位老人,以打魚為生,一生打到了很多魚,卻沒有放鬆對自己的要求,

  他想到大海深處,去捕大魚。

  後來老人去了,在去的第一天,果然捕到了一條大魚,老人明知這是一條比船身大很多倍的大馬哈魚,卻

  依然跟它耗着,和它搏鬥,整整三天三夜,老人終於把它捕上來了。

  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學習老人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一件事,需要你一年的時間才能完成,你才做了幾天就厭煩了,這不行,應該長時間地做下去。

  在學習中,我們要學習老人的這種迎難而上的精神。比如說,一道題,你明知道它難做,要是退縮了,那可不行,應該主動去做它,想辦法做出來。這樣才對,才好。

  在生活中,還要學習老人不畏懼的精神。老人連鯊魚都不怕,敢勇敢地和它拼一拼,難道我們還怕日常生活中的困難嗎?你怕困難,困難就不怕你;你不怕困難,困難就怕你。

  在生活中,我們最應該學習的是老人那種樂觀的態度。有一次,老人的左手抽筋了,恰恰在這裡,一群鯊魚來了,鯊魚不斷地撕咬着馬哈魚,老人最終用右手趕走了鯊魚,他說:“左手該工作的時候卻在休息。”用得是多麼恰當啊!可見老人是多麼樂觀,我們也要這樣!

  在《老人與海》中,作者刻畫出了一個樂觀、不畏懼、迎難而上、堅持不懈的老人。讀了之後,我才感到自己是多麼渺小,多麼無能,但我不能總這麼渺小,這麼無能!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