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讀了《老人與海》這本海明威的名着。那個老人精神煥發,永不放棄的形象也印在了我的心中。

  這本書講了一件一位老人已經84天沒有釣到魚了,之前還有一個男孩在幫助他,可現在男孩已經被父母叫走了。第85天,老人來到離海岸很遠的海,決心要釣到一條大魚,經過了兩天兩夜的堅持,老人經過種種困難,但永不言敗,釣到了一條比船還大的槍魚,可大部分魚肉已經被血腥味引來的鯊魚吃乾淨了,最後,老人只釣到了一副魚的骨架,累倒在了地上。

  文章中,老人經過了很多困難:饑渴,疲勞,抽筋,鯊魚……可老人一直堅持擁有頑強的信念,在兩天兩夜的時間裡,一直沒有失去這個信念,從沒有累過。所以,老人已經是一個成功者,勝利者,他超越了自我!尤其是在左手抽筋的時候,他沒有放棄,只是用右手一直支撐了下來。雖然最後水中的魚已經被鯊魚一掃而空,但是老人沒有放棄,勇於拼搏,不怕困難的精神可嘉。

  《老人與海》讓我懂得了堅持就是勝利,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沒有不能夠成功的人,只有不能夠堅持的人。

  北京朝陽區白家莊小學六年級:新夢圓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