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其實,我不想傷害你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我不想傷害你們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那件事,我永遠不會忘記,因為那一件事,我要深深的自責,也要反思:為什麼人和動物,註定不能和睦的相處呢? 

  在那個晚上,我和媽媽、爸爸要關門市部回家,可是,我在門口卻看見了一隻幼鼠跟着一隻“老”鼠在我們門市部門前緩慢的在走着,我不禁害怕地大叫一聲,接着又告訴爸爸媽媽:“有……有……有老鼠!”爸爸媽媽馬上就跑了過來,並拿了“老鼠粘”,媽媽命令我用“那東西”貼住他們,我沒有辦法地拿過“老鼠粘”,我不忍心,不忍心看着它們在我的手裡斷送了它們可貴的生命。但,我又有什麼辦法呢?我狠狠地閉上了雙眼,一把將“老鼠粘”丟向老鼠的位置,過了一會兒,我緩緩的睜開眼睛,便愧疚、懊悔地向老鼠望去,老鼠在痛苦的掙扎着,時不時地用絕望而又充滿恨意的眼神向我瞥來,我不忍心,不忍心看它們那種眼神,慚愧的低下了頭……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人類不能和動物和睦相處?佛家不是說“要以慈悲為懷”嗎? 

  何謂慈悲呢?慈悲,不是用善心對待對的人,而是用愛包容壞的人。再說,人哪有什麼“好壞”之分呢? 

  為什麼?為什麼人類不能和動物和睦相處呢?

您正在瀏覽: 其實,我不想傷害你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我不想傷害你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