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家保護動物大熊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家保護動物大熊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大熊貓,你們看見過大熊貓嗎?快來看看吧!下面的就是一隻可愛的大熊貓,看它吃的多香呀!笑的那麼可愛。

  你們說,熊貓為什麼那麼少,就是因為人類的破壞亂砍樹木,不愛護花草,破壞大氣層,才導致熊貓的減少,所以我們要愛護熊貓,大熊貓可是食草動物知道嗎,最愛吃竹子,但是在動物園裡的大熊貓可不一樣飼養員們給他們喂水果吃。熊貓趣聞:近幾年,科學家的野外隱藏攝像機發現,雄性野生熊貓在樹上留下氣息記號時,會抬起一條後腿,像公狗一樣,然後把尿往樹的高處撒去。尿撒得越高,雄性大熊貓的社會地位也就越高。好玩吧!跟狗一樣哈哈!真好玩。在北郊的斧頭山上,大家建立起鬱鬱蔥蔥的竹海與森林,形成與成都市區不同的“小氣候”,1987年,正式建成,現已經發展成為一個專門從事瀕危野生動物研究、繁育、保護教育和教育旅遊的非營利性機構。

  你們知道大熊貓怎麼消化竹子的嗎?科研人員發現,大熊貓的消化道粗短而又簡單,沒有一般食草動物細長的腸道和複雜的胃或發達的盲腸。此外,在大熊貓的基因序列於2009年公布之後,他們還發現大熊貓消化道內缺乏一些幫助食草動物消化纖維素和半纖維素(它們是纖維性植物飲食的主要成分)的酶。這讓科研人員感到非常困惑,缺乏這些必要條件的大熊貓是如何消化竹子的呢?

  科研人員利用基因測序技術,分析5000多個核糖體RNA序列,最終在大熊貓體內發現了多種消化道微生物,而且和一些食草動物體內的微生物非常類似。這些都有助於動物消化體內的纖維素,而且其中有了7種是熊貓消化道內獨有的。拜拜!

  六年級:james888

您正在瀏覽: 國家保護動物大熊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家保護動物大熊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