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地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地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可是現在很多人不保護我們的地球母親,她已經千瘡百孔了。為了讓我們能保護地球,盧老師為我們舉行了一次討論會,讓我們就“保護地球”來發表看法。 

  討論會開始了。有的同學向大家介紹了“水污染”,有的同學介紹了“森林”的重要性,還有的說了一些政府作出的關於節約資源的決定……

  劉梓樺同學說:“現在水污染非常嚴重,很多地區出現了供水不足的問題。並且,我們現在可用的淡水不到百分之一,可以直接飲用的淡水不到百分之零點五。”

  接着,溫若蕾同學又說:“森林也非常重要。沒有了森林,工廠里排出的一些酸性的物質,就變成了酸雨;沒有了森林,風沙加劇,地球會沙漠化;沒有了森林,到了汛期,河水泛濫成災。人們稱之為‘沒有綠色的春天’。”

  吳志聖同學又說了政府作出的節約資源的決定:“夏天,空調不能低於26°。並且,現在中國的土地面積佔全球的四分之一,森林不到七分之一,水不到二分之一。”

  到了中場休息,溫若蕾小組給我們出了一個問題:如果不保護地球,地球會變成什麼樣?

  休息后,同學們紛紛舉手,積极參加回答。一會兒后,就有六個“可能”了:海嘯、地震、火山噴發、酸雨、龍捲風、地球上失去氧氣,人類滅亡。

  吳可亮同學也參與了進來。他向大家說了地球變暖的問題:“地球變暖,大多是汽車尾氣造成的。汽車尾氣使大氣層受到了污染……我們應該多步行、騎自行車,少坐汽車。”

  “我來說一下怎樣保護地球!我們家裡來客人時,我們要給他們用茶杯。我們還要多戶外,少用電!”李星琪同學說。

  “我給李星琪補充!保護地球環境:1、不吐痰;2、多種樹;3、不丟垃圾;4、不浪費紙張……”葉琦琦補充道。

  “我也來補充!”謝丹站了起來,“我們要節約糧食,一水多用,不過分包裝,不干擾動物們的自然生活,不殺害野生動物。”

  劉梓樺又站了起來說:“我們應該盡量避免使用一次性杯子、泡沫飯盒、塑料袋和一次性筷子,要用陶瓷杯、紙飯盒、布袋和普通筷子來替代。這樣就可以大大減少垃圾的產生。”

  王老師說:“同學們討論的真不錯。現在我們請劉梓樺來替我總結一下。有請劉梓樺。”

  “同學們,我們是地球的小主人,節約資源、保護環境是我們大家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讓我們通過努力,使祖國的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環境就是我們的朋友,保護朋友,就是保護我們自己!”

  教室里,同學們的掌聲經久不息……

您正在瀏覽: 保護地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