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地球,珍惜資源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地球,珍惜資源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在金秋送爽的十月里,我們坐車來到了位於北京西四羊肉衚衕的北京地質博物館參觀。

  一下汽車,我們就看到了門前有一個栩栩如生的巨型恐龍塑像,我忍不住好奇地走上前去看。啊!這個塑像真大呀!光恐龍的腳面就有一個大胖子的肚皮那麼大,兩隻強而有力的大腿就像兩根大柱子,再看它的背,坐上去幾十個人都不會覺得擠……看着看着,我陷入了無限的遐想,彷彿它載着我跑進了遙遠的白堊紀。突然,我的耳畔傳來了我的朋友林明的聲音:“李一驕,別看了,快進去吧!”這時我才緩過神來,依依不捨地走進博物館。

  剛走進門,又有一個龐然大物映入我們的眼帘。啊!我仔細一看,原來是我們生存的地球。講解員阿姨說:“這裡就是地球廳了,它介紹了地球板塊運動、地震、火山噴發等自然現象的形成原因。”她又指着一塊褶皺的石頭跟我們說:“這塊石頭經過了地球板塊運動的擠壓,所以滿身褶皺。地殼發生變化,兩岸的陸地就發生擠壓,這樣就形成了高山……”我不等聽完了她的講解,就跑到旁邊的一個仿地震的儀器旁邊,它裡面有幾塊積木,用積木可以搭建樓房,再用上面的按鈕調節震級,看你所建造的樓房可以抗幾級地震。我跑去拉來了幾位同學,一起玩了起來。我們先打好了地基,然後又一層一層的往上蓋,一共搭了二十多層,才把頂部封上。這時,趙雲飛迫不及待的就按動了按鈕,調到了九級地震,瞬間,積木下的塑料板劇烈的左右晃動起來,我們搭建的樓房頓時就塌了一半。我趕緊把震級調整到五級,塑料板晃動的頻率才稍有減緩,可是大約半分鐘,我們的樓房還是被“地震”夷為平地了。我們意猶未盡餓又走到了仿地震后的屋子裡面,看到的是地震后,屋內一片狼藉的場面。屋裡的擺設全部都掉落在地上,連牆壁都被震裂了。講解員阿姨這時又走過來問我們說:“同學們,阿姨問你們一個問題,如果地震的話,你們會藏在屋裡的什麼地方呢?”有的同學說:“應該藏在牆角。”有的說:“應該藏在桌子下面。”這時講解員阿姨更正道:“藏在桌子下面是不對的,因為如果房屋倒塌,桌子很有可能被塌落的房頂砸到,這樣的話,就會對躲在下面的人造成傷害。”“阿姨說的真有道理啊!”我們感嘆道。

  接着我們又來到了二層,這裡是礦物岩石廳。各種千奇百怪的礦石,讓我眼花繚亂,心想:自然的力量真是太神奇了!

  我們又來到了寶石廳。寶石廳的正中央有一個特殊的展櫃,裡面擺放了一塊表面粗糙,宛如人腦般大小的狗頭金。看完展櫃旁的說明牌,我們才知道,狗頭金是一種含金量極高的金礦石,其含金量佔總重的94% 。“哇!這幾乎就是純金了,一定非常珍貴吧!”我們一路感嘆着,又參觀了其它的寶石水晶。

  這次參觀使我明白了很多的知識,神奇的礦物,琳琅滿目的寶石,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中,我想:大自然真是神奇啊,可是現在人們對自然的過度開採,使許多礦藏的儲量都急劇下降。例如:翡翠是迄今為止只在緬甸一個地方能夠挖掘到的不可再生的稀有礦藏,由於近年翡翠市場火爆,加上機器開採代替人工,開採量成倍增加,有人說探明的儲量只夠幾十年采了,因此,我在此呼籲人們:“保護地球,珍惜礦物資源!減少對地球的破壞,可以使地震等自然災害進行緩解。”

  參觀完所有展廳后,我們戀戀不捨的走出展館。我跟大恐龍擺手說:“再見,我還會再來看你的!”接着我們上了車。望着遠去的地質博物館,我又陷入了無限的遐想……

您正在瀏覽: 保護地球,珍惜資源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地球,珍惜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