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人感慨的一場籃球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感慨的一場籃球賽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賽季的CBA聯賽,我支持的球隊無疑是八一隊。因為他們在賽場上奮勇拼搏,在訓練時刻苦訓練,令我感動。可這賽季八一隊輸了一些球,讓我覺得感慨不已。 

  就拿昨天的比賽來說吧!八一隊在主場迎戰浙江萬馬隊的比賽,可謂是一場浙江德比,雙方在賽前也作了充分的準備,來克制兩隊的得分手。 

  19:30分,我準時坐在了電視機前,觀看這場精彩的比賽。比賽在兩方隊員的爭球下開始了,雙方剛開始打得就難解難分,不分上下。八一隊依靠王治郅神準的中投、籃下強打頻頻得分;萬馬隊則靠着羅智神勇的發揮,三分頻頻奏效。在拉不開局面的情況下,八一隊其他隊員挺身而出,陳可的三分、“小老虎”王中光的三分、和莫科的三分和“被譽為王治郅的接班人”許鍾豪高質量的投籃使八一隊迅速拉開了比分。可浙江萬馬隊憑藉外援霍斯金、羅智穩定的表現,始終緊咬比分。第一節結束,八一隊33:27暫時領先。 

  第二節伊始,八一隊派上了年輕隊員上場。年輕隊員們發揮得可圈可點,剋制了萬馬隊反擊的號角,沒使對手的1號得分手斯奈德在進攻戰得分,這節雙方戰平,八一隊仍舊領先對手6分。 

  第三節前半段,八一隊繼續擴大戰果,命中率高達71。9%,一度把優勢擴大到了16分。但萬馬隊畢竟是支難啃的骨頭,在本節後半段的比賽中慢慢地縮小了分差。但八一隊足下生風,速度很快,支配球權合理,並壓制了萬馬隊反撲的號角,領先浙江萬馬隊11分之多。 

  第四節剛開始,我已拿起一包25克的核桃仁悠閑地吃着,八一隊隊員也放鬆下來,萬馬隊隊員也似乎喪失了鬥志,命中率下降得厲害。當進行到離比賽結束還有四五鐘的時候,場上風雲突變,萬馬隊在外援斯奈德的帶領下,發起了迅猛的反擊,接連兩分命中,把比分瞬間縮小到了只差3分。在關鍵時刻,八一隊憑藉著久經沙場的老將王治郅打2+1成功,可回過頭來,萬馬隊抓住八一隊體力下降的重要因素,在離比賽結束還有39秒的時間,萬馬隊已領先八一隊4分!在阿的江的布置下,八一雙鹿隊迅速得到了2分,八一隊還落後2分!我在此時也盯住了電視機的每個細節。萬馬隊的斯奈德在中場運球時被王中光搶斷,斯奈德隨後拉住王中光的衣服不放,被當值主裁判罰違體犯規,八一隊兩罰一擲,緊接着王中光站上了罰球線,可他兩罰一中,八一隊仍以110:111落後1分!我的心已提到了嗓子眼。最後15秒,八一隊莫科投籃不中。終場比賽的鈴聲響起了,裁判的哨聲也同時響起,此時,我已睜大了眼睛,原來萬馬隊的羅智拉手犯規,莫科有兩次罰球的機會。如果兩罰全中,八一隊神奇逆轉。在千鈞一髮之際,莫科竟兩罰全失,導致了八一隊在主場110:111一分又遭浙江萬馬隊逆轉。 

  加上主場對廣東、客場對東莞的兩次被對手逆轉,在近期的四場比賽中,八一隊只獲得了一場勝利。而三場失利,都是因為八一隊在大好形勢下遭翻盤。至於這種情況,我覺得八一隊主帥阿的江應該好好分析第四節應該怎麼打,不使球隊在剩下的35場常規賽中再遭翻盤。這樣,八一隊才會走得更遠!

您正在瀏覽: 令人感慨的一場籃球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感慨的一場籃球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