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時我想,要是人們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看成是生命的最後一天該多好啊!這就更能顯出生命的價值。如果認為歲月相當漫長,我們的每一天就不會過得那樣有意義,有朝氣,我們對生命就不會總是充滿熱情。 

 我們對待生命如此急倦,對待自己的各種天賦及自己的器官上又何嘗不是如此?只有那些瞎了眼的人才更加珍惜光明。然而那些耳聰目明的的人都從來不好好利用他們的天賦。他們視而不見,充耳不聞,無任何鑒賞之心。事情往往就是這樣,一旦失去了的東西,人們才會留戀它,人得了病才想到健康的幸福。 

  我有這樣的想法,如果讓每一個人在他成年後的某個階段瞎上幾天,聾上幾天該多好。黑暗將使他們更加珍惜光明,寂靜將教會他們真正領路喧嘩的歡樂。 

  我多麼渴望看看這世上一切,如果說我憑我的觸角能得到如此大的樂趣,那麼能讓我親眼目睹一下該有多好。奇怪的是明眼人對這一切都如此淡漠!那點綴世界的五彩繽紛和千姿百態在他們看來是那麼地平庸。也許人就是這樣,有了東西不知道欣賞,沒有東西一味追來。 

  假如我是一位大學校長,我要設一門必修課程:如何使用你的眼睛,教授應該讓他的學生知道,看清他們面前一閃而過的東西給他們的生活帶來多大的樂趣,從而喚醒人們那麻木的,獃滯的心靈。 

  請你思考一下這個問題,假如你只有三天的光明,你將如何使用你的眼睛?想到三天後,太陽再也不會在你的眼前升起,你又將如何度過那寶貴的三天?你又會讓你的眼睛停留在何處?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