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人。然而,正是這麼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里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吉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 

 三天光明,對於常人來說只是人生中的短暫的一刻。對於雙目失明的海倫來說,卻是可想而不可及的。現實生活中總是有部分人哀嘆命運對於自己的不公,責怨上天沒有賦予他們聰穎的天資、超人的智慧,沒有讓他們能一舉成名。海倫將沒使她熟悉身邊的一切,海倫.凱勒想看到的事物實在是太多太多了,然而這卻只是一個很美很美的夢。 

 看過《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人應該都知道她的不幸.在一般人眼裡,如此不幸的人生,還會有什麼收穫呢?然而海倫卻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不但考上了哈佛大學,而且一生中寫了14部著作. 正是苦難鑄就了海倫.凱勒堅強的性格。她作為一個盲聾啞的殘疾人卻有着超過常人的健康心理。她用自己的所能感受到的,所能想象到的情景,表達自己對求知的渴望和對人類的真摯熱愛。 

 海倫憑着一顆堅強的心,最終在逆境中崛起,真是身殘志不殘。海倫•凱勒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學習!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