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馬克·吐溫曾說過:“十九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海倫·凱勒是20世紀的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就是他偉大的着作。

  海倫·凱勒一個擁有堅強毅力的人,在安妮·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克服了重重困難。從一個暴躁的、雙目失明,失聰,失語的孩子,變成了一個會用心去“聽”、去“看”的人。這本書就代表着20世紀一個生命的奇迹。

  書中寫道海倫·凱勒出生六個月就因急性腦充血而失明、失聰。病魔無情地奪去了她的視力和聽覺,使她一生都活在無聲、無色的黑暗中。暴躁、慾望吞噬了她的快樂,在她的生命里無處不在。從此,她的生命里沒有了光明,只有自私和憤怒。

  但她的命運是不幸的,又是幸運的。在她6歲零9個月的時候,安妮·莎莉文老師來了。正因為莎莉文老師的到來,改變了海倫·凱勒的一生,正是莎莉文老師的培育,讓她有了偉大的成就。

  知識是無盡的源泉。海倫·凱勒在莎莉文老師的培養下,對知識越感興趣,但是要想學好知識,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須經過艱苦的努力和堅強的毅力才行。正是因為海倫·凱勒有足夠的耐力,所以她才越加發奮。也是知識無窮的魅力使她着迷,並且她熱愛閱讀,閱讀使人充實就像糖果一樣,甜甜的,使人流連忘返。讀着讀着海倫·凱勒都不願從知識的宮殿走出來。海倫·凱勒就像海綿一樣,不停地吮吸着知識的海洋里的水,一滴也不放過。

  “水”!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不懈的努力海倫·凱勒激動地說出了“水”這個字。她終於學會說話了!在莎莉文老師的指導下海倫凱勒學會讀了很多單詞,比如杯子(cup)、父親(father)、母親(mam)等等,包括一些句子。

  後來,海倫·凱勒考上了夢寐的哈佛大學。並為慈善事業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海倫·凱勒最後寫道,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會幹什麼。雖然,她的那三天在

  我們眼裡只是短暫的,但對於她來說卻是長久的。然而我們這些健康的人,往往還不會明白,光明的來之不易。只是,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海倫·凱勒她用自己坎坷而又精彩的一生為我們譜寫了生命的真正意義,她用行動證明了人類戰勝命運的勇氣,給世人留下了一段永不遺忘的凱歌!

  彭州市延秀小學四年級:劉馨?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