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為這本書的作者是一位又聾又盲又啞的人,這讓我非常驚訝。其中的一篇文章讓我同樣驚訝,這篇文章叫《開口說話》。 

  文章的內容是這樣;我很早就有了發出聲音的強烈衝動,我常常吧一隻手放在喉嚨上,一隻手放在嘴唇上,發出一些聲音。對任何聲音,我都抱有濃郁的興趣。在我喪失聽力和視力之前,學說話很快,自從生病之後,耳朵聽不見,我就無法說話了。家裡說我哭和笑的聲音都很自然。有時候,我嘴裡還能發出聲音,拼出一兩個單詞,但這不是在和別人說話,而是不由自主地訓練我的發言器官。家裡人想方設法阻止我用嘴說話,怕我學不好會灰心喪氣,但我毫不氣餒。後來聽到娜布 卡達的故事,更增強了我學說話的信心。孚勒小姐叫我說話的方法是:當她發音的時候,讓我把手輕輕地放在她的臉上,感覺她的舌頭和嘴唇是如何蠕動的。我很用心地模仿她的每一個動作,不到一小時,我便學會了用嘴說M P A S T L這六個字母。在我學會了這些基礎發音以後,假如沒有莎莉老師的天才,以及她堅持不懈的努力,我是不可能如此神速地學會自然的語言的。最初,我夜以繼日地苦練,才使親近的朋友能聽懂我的意思。能用嘴說話后,我迫不及待地想趕回家。不知不覺火車已經進站了。一下火車,母親便把我摟在懷裡,她全身顫抖着,興奮得說一句話,默默無聲地傾聽我發出的每個音。 

  這篇文章給了我很大的啟發,讓一個啞人開口說話,我認為比登天還難。但海倫卻做到了,她每天都夜以繼日的練發音,才能說出幾句話,這對她來說真的很難,而她卻堅持不懈地練,從不放棄。如果我在學習上能向她這樣的努力,那我的學習成績會更好 。我在數學方面很有興趣,但我在競賽中卻很少獲獎,因為每次考試前,我都沒有,總覺得自己都會了。但每次結果都讓人失望。讀了這篇文章后,我一直後悔,為什麼不像海倫那樣努力一點,多學習一些知識呢?我要象她那樣不斷進步,象她那樣不斷努力。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