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鳥的哭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的哭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小鳥,在地球故鄉出生,長大以後,我在宇宙四處遊盪,這天,我要飛回地球故鄉。 

  咦!是我的眼睛花了嗎?那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的花園到哪兒去了?那條清澈透明的小訶在哪兒?“撲——”一陣聲音吸引了我,我循聲望去,原來是我的同類——小鳥,“你怎麼了?”我焦急的問,可那隻小鳥卻說不出話來,眼睛瞪得大大的,翅膀撲騰了幾下,便死了。太可怕了,到底是什麼致使小鳥死亡?一陣惡臭鑽進了我的鼻孔,“好臭啊!”我邊說邊尋找惡臭的根源。 

  只見有一條“黑龍江”在我的身邊流淌,太可怕了,水都是黑色的!那隻小鳥會不會是喝了這水死的?應該是,這訶水不但是黑色的,而且上面還漂浮着垃圾,工業污水從下水道里源源不斷地排出,刺鼻的惡臭讓人窒息,可能那小鳥是太口渴了,所以喝了這條訶的水,才死亡了。我急急忙忙地飛走了。 

  多呆一會,都會讓我死亡!我心裡不是滋味,水不清了,天也不藍了,樹林還會綠嗎?我決定去樹林里一探究竟。 

  我飛到了樹林,找了一棵百年老樹了解情況,這哪是樹林?分明是只有幾棵樹生長在一起罷了,我正納悶:為什麼沒看見小鳥?以前這裡的鳥兒多不勝數的啊!這時樹爺爺說話了:“小兄弟,你還不走?”走?為什麼要走?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於是我問樹爺爺:“為什麼要走?”樹爺爺剛想回答,卻被咳嗽大傷元氣,聲音沙啞了,它回答我說:“這裡的人類常常來砍樹,破壞了小鳥的家園,還有,人們經常來打獵,小鳥死的死,傷的傷,走的走,當然看不見小鳥啦!”怪不得,我說怎麼沒有小鳥。地球真可憐,它供人類生存,可人類卻不愛惜,反而還破壞它,地球的水不清了,天不藍了,樹林也不綠了,我彷彿看見了奄奄一息的地球媽媽。 

  我離開了地球,看着那千瘡百孔、烏煙瘴氣的地球,我情不自禁地發出感嘆:人類啊,停止你們那瘋狂的索取吧!還我們小鳥一片藍天,一片青山綠水。保護地球環境,已是刻不容緩的大事。

您正在瀏覽: 小鳥的哭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的哭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