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的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的力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寬容的力量 

  ——讀《寬容是一種拯救》有感 

  在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愛叫作“寬容”。寬容是對生命的尊敬與拯救。這種寬容是令常人無法想象的,但有那麼的感動人心呢。 

  在2005年秋季的一天,兩個少年在林場里玩耍,惡作劇點燃了叢林,他們萬萬沒想到就應為這場大火,使一位消防員叔叔犧牲了生命。當時,全村的人對他們的行為憤怒到了極點。可是,一個最有權力恨他們的人——消防叔叔的母親卻說了一番驚人的話,她流着眼淚說道:“你們現在一定活的很糟糕,簡直是生不如死。但是,你們的父母還在家等着你們,快回家吧!我會原諒您們”。 

  在母親發表講話的一個小時后,兩名少年投案自首了。原來,他們已經買好安眠藥準備吃下去,可聽到這番話后,便打電話報警了…… 

  這個故事深深的打動了我。讓我感覺到了這個母親的偉大!這場大火犧牲了一個人的生命!可是,面對這種情況的母親,在憎恨和寬容面前選擇了寬容。讓兩個少年對生活又重新充滿了希望! 

  在母親講出那番話時,讓在場的人大吃一驚,讓千千萬萬的人熱淚盈眶,讓兩少少年改過自新,重新做人,最總要的還是拯救了兩少年的生命! 

  我聽說過這樣一句話:“得饒人處且饒人”。也許,這兩個少年所犯下的罪是無法令人原諒的。可是,這位母親擁有了一顆寬大的心。所以,我們要用責備別人的勁興用來將心比心,用“寬容”這種特殊的愛來原諒每一個人! 

  我想,這個世界上就因為有了這種叫做“寬容”的愛才會有這個美好的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寬容的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