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荷盛開(1)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荷盛開(1)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紫霞,放學后留下來出板報,你文字我插圖!”小西白白的臉在小羽面前晃。 

  小雨討厭小西。討厭小西命令似的口吻。初一(3)班,小西是中心人物,收發作業、擦黑板、出板報……樣樣少不了他。半月一期的黑板報,他想和誰合作就叫誰。小西身兼數職:班長、數學課代表、勞動委員。 

  “能者多勞嘛……”同桌紫霞有一次‘心疼’的為小西叫屈時,小羽不以為然,扔下半句話解氣—-沒來由的,小雨排斥小西。 

  班裡,小羽成績不尷不尬徘徊在十一、二名;個子小小,永遠坐不了第二排;性格內向,上課老師一提問就臉紅;下課趴在桌子上睡大覺,偶爾和紫霞說幾句悄悄話……總之,平淡、沉悶、不出挑,是個放在人群里可以輕而易舉就被淹沒的人。不像小西,走哪哪就是一段華彩樂章。燦爛、活躍、自信。還愛扎在人堆里打成一片——尤其是和成績好、又漂亮的女生。 

  紫霞就成績好又漂亮。 

  小西白白的、陽光一樣的笑臉總在紫霞身邊晃。 

  “紫霞,幫我把作業本發了。” 

  “紫霞,放學有空嗎?和我一道出黑板報。” 

  “紫霞”、“紫霞”……小羽聽不得小西在她面前一遍遍的叫紫霞。紫霞那裡覺察,歡快的應着,小鳥一樣飛在小西左右。 

  小羽和紫霞同住父親單位。小羽和紫霞的父親在一個單位上班,單位離學校不遠。兩個父親一合計,就讓女兒住進了“麗人公寓”——搬來的第一天,紫霞興奮地大呼小叫:“哇塞,這麼漂亮的房子,就我們倆住,麗人公寓的待遇嘛!” 

  紫霞和小羽,一個燦爛,一個隱約。一個渾身冒着松木刨花味,熱情、芬芳;一個似開小朵紫花的薰衣草,嬌羞、敏感—-連清香都是若有若無的。性格反差如此強烈,去順理成章成了好朋友。兩個人同進同出,形影不離。下午一人有事,另一人就理所當然得等。 

  通常是小羽等紫霞。紫霞被小西叫去寫板報的時候,小羽就伏在走廊欄杆上發獃。校園空曠。老榆樹寂寥。夕陽一副醉態。誰家窗口傳來陳升的歌—— 

  住在窗台上的薄荷草 

  它在醒來的時候迎着光 

  如果會說話 

  我想它會說 

  啊,這樣的天氣 

  只能思念人…… 

  小羽眼神迷離。炊煙和着霧氣裊裊上升。空氣里瀰漫著淡淡的草木灰味。小雨喜歡夏日黃昏初始的黑暗。它使四周精緻模糊着,剩下一些簡單的勾勒。夕陽將落未落,夕陽被抹的東一團,西一縷。晚風如清涼的水,一波波湧來。白天的緊張、煩躁漸次遠去,心溫柔濕潤起來。 

  小西就在這時走近了小羽。剛洗過的手,修長白凈。小西甩甩手說:“小羽好有詩意哦,在看夕陽呢。”小羽被小西拉回現實,不置可否的牽了牽嘴。“有不開心的事?”小西帥帥的靠在欄杆上,溫柔的問小羽,“看你憂傷的樣子。”小羽心柔軟的‘咯噔’一下,表情卻是惱怒的——“有什麼不開心?看夕陽就不開心?”接過小羽的冷意,小西嘿嘿一笑,吹起悠長口哨,消失在走廊盡頭。 

  走廊盡頭,傳來陳升的歌…… 

  紫霞磨磨蹭蹭,提着小瓶洗手液從衛生間出來,左顧右看:“小西走啦?”小羽點點頭。“這傢伙溜得可真快!”紫霞氣鼓鼓的,聲勢很大的整理散落一桌的書本、角尺、粉筆。“都餓昏了,走,小羽,吃麥當勞,我請客!”

您正在瀏覽: 夏荷盛開(1)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荷盛開(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