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魚和小鳥的哭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魚和小鳥的哭訴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原來是一片山清水秀綠色的樹林,由於城市的發展,樹林旁邊建起了一座座大工廠,工業生產飛速發展卻把這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的天然植物區變成了光禿禿的廢山坡。

請看那裡的工廠,日夜濃煙滾滾,籠罩青天,灰塵子粒像黑雨落入山中,慢慢綠樹變成了枯黃,像秋天一樣紛紛落葉,連啄木鳥醫生也束手無策,不知這片樹林病從何起羞得無地自容,悄悄地飛走了,它哪知道是工廠破壞的結果,讓在這裡世世代代生兒育女的鳥兒天堂變成了地獄,這樣一來可憐的小鳥無家可歸,光禿禿的樹上鳥窩都被颳得無影無蹤,鳥兒在哭訴,就怪人們建廠破壞環境,逼得我們遠走他鄉。

再看那條盤山小河清澈如鏡,水草如藍,魚兒成群,搖頭擺尾在水中自由自在的嬉戲玩耍,躍出水面聽樹林中鳥叫蟬鳴,快樂無比,可是好景不長,那工廠溝中的廢水直流小河,慢慢清澈見底水草青青的小河變得臭氣熏天,呀!這叫我們如何活,我的同伴小鳥飛走了,請看我的兄弟姐妹一個個翻着肚皮漂浮在水面上,唯有生命頑強的小泥鰍生活了下來苟延殘喘,都怪人們在這裡發展工業可把我們害死了,我要哭訴。

後來人們再也聽不到鳥兒的叫聲,看不到魚躍,從此我們消失滅跡的情況被人們發現了,工廠的廢水濃煙經過凈化處理變廢為寶,樹綠了鳥兒飛回來了,水變清了,魚兒又三五成群的在水中玩樂,這樣這片樹林又變成了鳥語花香的綠色天堂,人們又站在那裡心曠神怡看小橋流水,享受大自然的風光。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小魚和小鳥的哭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魚和小鳥的哭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