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期間,我騎過旋轉木馬,坐過“急流勇進”,乘過快艇,但我最為難忘的卻是釣魚。 

  那天上午,陽光明媚,秋風送爽,我和爸爸拿着魚竿,帶上魚餌,興緻勃勃地向煉湖走去。到了那兒,爸爸拿出魚餌--蚯蚓,熟練地地將魚鉤刺進蚯蚓的身體里,再用力一揮魚竿,便悠然地點起一支煙,等待起來。一會兒,我發現浮漂開始往下沉,待到第四顆浮漂開始沉沒時,只見爸爸猛地把魚竿提了上來,一條重約半斤的大鯉魚正左右搖擺,拚命掙扎呢。“哇,爸爸真棒!”我興奮地嚷了起來。“你來試試吧!”爸爸說著遞過了魚竿。我學着爸爸的樣子,小心翼翼地將蚯蚓套上魚鉤,使勁一甩魚竿,魚鉤便落到了湖中心。片刻之後,浮漂動了,我心中一陣暗喜,“魚上鉤了”。我猛地一拉魚竿,可什麼也沒有。後來我又試了幾次,還是一無所獲。我像個瀉了氣的皮球,一屁股坐到石椅上,沮喪極了。我只好走過去請教老爸,老爸樂呵呵地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你再耐心點,一定會成功的。”我打起精神,再次將魚竿放回湖中。不久,浮漂動了,我吸取以前失敗的教訓,屏聲靜氣,繼續等待,當第四顆浮漂下沉的時候,我果斷地一提魚竿,果見一條一寸左右的小青魚被釣了上來。“我釣到了,我釣到了!”我忘乎所以地叫了起來。後來,我又釣到了第2條、第3條…… 

  中午,我吃着自己釣上來的魚兒,別提多高興了。我不僅學會了釣魚的本領,而且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做什麼事情都要有耐心,否則終將一事無成。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