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自己難忘的事,有一件事,我至今還記憶猶新。從這件事中,我才真正的體會到做賊心虛的真正含義。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周末,我和小夥伴打算去玩玻璃球,只可惜我沒有玻璃球,我就拿上前去買,在大街上,我終於找到賣玻璃球的人,說:“老爺爺,我買屋角錢的玻璃球。”“孩子,我相信你,一共拿四個,你隨便挑。”老爺爺回答道。原來他是個瞎子,“一、二、三、四、五”,我拿了五個后,心裡想:今天可佔大便宜了,高興的我手舞足蹈。 

  媽媽常說:“做人呀,就是要講道德,講良心。”我把這件事對誰都沒有說過,後來才領悟過來,這件事像一塊巨大的石頭,一直壓在我的心裡,讓人喘不過氣來,媽媽的話也時常浮現在我的耳邊,我決定去找老爺爺贖罪,但我走遍長街,望穿深巷,總沒有找到。 

  “你不誠實,不誠實。”這句話一直讓我心中隱隱作痛,現在才明白過來,我欠的是一筆永遠也還不清的良心債。 

  現在回想起來真後悔,以後我再也不做這種虧心事了。 

  老爺爺,您肯定不知道這件事,如果您知道了,就狠狠的懲罰責怪我吧! 

  這就是我難忘的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