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腦海里有趣去多多顆小星星,但有一件事使我至今也不能忘記。 

  有一天中午,我吃過午飯,睡了一覺。就打着傘去上學了,走在路上,突然有一個小女孩鑽進了我的傘里,小女孩說:“大姐姐,我忘記帶傘了,我可以和你用一把傘嗎?”我說:“那好吧!”我嘴上雖然答應了,但我心想:這把傘本來就小,我一個人都不夠用,現在在加上個你。 

  我一路上把傘往我這邊移,小女孩的左肩被雨水打濕了。我心不在焉的走,一不小心摔倒了。我說:“回家去換吧,來不及了。就這樣走吧,到了學校一定會被同學們笑話的。”正在我進退兩難的時候,小女孩拿出了一塊潔白的手帕,正要給我擦,被我欄住了,我說:“你這樣會把你的手帕弄髒了,也會讓你的媽媽罵你的。”小女孩聽了這些話,笑笑說:“怎麼會呢,我的媽媽是一位人民教師,她經常鼓勵我,讓我遇到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幫助別人,這樣別人也會幫助你的。再說,打姐姐你不是也幫助了我了嗎?” 

  我聽了這番話,彷彿我變成了小妹妹,她變成了我的姐姐了。每當我那自私的念頭出來時,小女孩的話就在我的耳邊響起,催我自省。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