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回憶是一條河流,有時流到寬闊坦蕩的地方,一瀉千里;有時流到彎曲逼狹的境界,迴環曲折,在回憶中,有歡樂、有煩惱、有挫折……我現在已經上四年級了,可是我還是忘不了二年級發生的一件事。 

  記得在一次考試中,我忘了帶擦子,便悄聲向旁邊的同學借擦子,當我在用擦子的那一剎那,我心動了,這個擦子很漂亮,也很別緻:鯨魚的外形,上邊還掛着一個鍾,藍紫色還帶着亮光。我心裡打起了小算盤,卷子收上去了。同學問我擦子呢?我害怕地回答道:“早就還回去了。”同學急得哇地一聲哭了,當時我的心裡既心虛又害怕。畢竟,這是我第一次撒謊。不知是誰說了句送到辦公室里去。這時,我心裡又增加了一分恐懼,心裡真想馬上還給她,也免受到內心的家腦和老師知道后的批評。但是轉念一想,這可是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弄來的,我為什麼這麼輕易地還給她呢?就這樣,我的內心進行着激烈的思想鬥爭,還未等我回過神來,她已經在同學們的簇擁下來到了辦公室。 

  岳老師聽清了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后,便讓小朋友叫我過去。我心裡想到:我完蛋了,岳老師一定是知到是我乾的。我忐忑不安地來到岳老師身旁,岳老師態度平和地問道:“你是不是在數學課上借了她的擦子?”我沒底氣地回答道:“是的。”岳老師繼續追查下去:“你是否把擦子還給了徐可兒?”這個問題讓我不知所措,這時我的內心的思想鬥爭更加激烈了,但是我最後還是心存僥倖,硬着頭皮回答道:“我還了。”老師好像知道我沒有還給她似的。邊意味深長地說道:“做人要做一個講誠信的人,犯錯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坦然面對自己的過錯,更可怕的是為隱瞞自己的過錯而去編造謊言。現在你能告訴我,你還給同學擦子了嗎?”這句話深深地觸動到了我的內心深處,我想:如果我失去了誠信,那就等於失去了友情這筆財富。我若有所思,像一個大夢初醒的人,對岳老師說:“岳老師,我錯了,我不應該把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據為己有,更不應該為隱瞞自己的過錯而去編造謊言。” 

  這件事雖小,但卻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誠信是做人之本。 

  指導老師:汪康容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