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炎炎夏日裡。

  廣闊無垠的田地上。

  一個少年穿着短布衣,手中握着笨重的鋤頭,正一下一下地往硬土裡砍。突然,少年重重地嘆了一聲,丟下手中的農具,跑到田畔的高地上。毒辣的太陽炙烤着大地,似乎想點燃地上的一切。所有的莊稼都垂下了臉,背對着陽關,以免灼傷自己的臉。不知過了多久,一個懶洋洋的聲音驚醒了正望着遠方出神的少年。“喂,你也來偷懶?”少年望了望下方躲在陰涼處的人,眼光掠過那人與自己一樣濕透的後背,抿了抿嘴。良久,才喃喃自語道:“如果我富貴了,一定不會忘記。”“噗哧”,那懶洋洋的聲音里多了一絲譏笑,“別忘了,你只是被雇來佣耕的人。”少年嘆息道:“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

  夜幕籠罩着大地,溫柔地撫摸着晝里被灼傷的莊稼,除了零落的幾點蛙聲外,似乎一切都沉睡了。微弱的月光溜進了田地旁的一間茅屋,正好落在少年的周圍。少年時而仰頭嘆息,時而盯着手中的竹簡陷入沉思,似乎他的睡意都借給了旁邊呼呼大睡的同伴……

  太陽升起來了,又落下去了,把人的影子拉長又縮短了。昔日的少年早已長成健壯的青年,黝黑的皮膚見證了他的過去。

  連綿的大雨中,不知道摻雜着多少士卒的淚水。失期了,後果有多嚴重!士卒們都沉默了。或許暴風雨的前夕總是平靜的。壓抑的軍營中突然響起了青年雄亮堅定的聲音:“壯士不死即已,死即舉大事耳,王侯將相寧有種乎?”那一刻,是歷史性的一刻,中國歷史上第一場農民起義掀開了序幕。“陳勝”,這個屬於那有非凡抱負的、有雄才大略的青年的名字,傳響了,在中原地區傳響了,甚至傳頌至今。

  生於貧民家庭的陳勝,一個身份低微被人輕視的壯士,以自己行動喚醒了麻木的同胞,樹起了起義的第一面旗幟,最終被司馬遷評定為“世家”。他是一棵草,一棵卑微卻頑強的草,在暴政下綻開了燦爛的花。

您正在瀏覽: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