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種草,都有開花的權利,這是誰也不能剝奪的;有努力,就會有收穫,這是千古不變的哲理。

  “啪!”李拉捂着火辣辣的臉,淚水忍不住流下來,無力地站着。“你說你能幹什麼?廢物一個,學習掛科,那也就算了,帶你學了那麼多東西,沒有一樣學得成,你說你不是廢物是什麼!”她媽媽坐在沙發上,用力扯着李拉的一副,不斷地辱罵著。“媽,我想唱歌,那是我的夢想。”李拉鼓起最大的勇氣,有氣無力地說,但語氣堅定,不容質疑。 

  李拉媽媽猛地瞪了李拉一眼,李拉全身哆嗦了一下,目光閃閃躲躲,十分害怕。 “哼!”李拉媽媽輕哼一聲,目光滿是厭惡,“你以為就你這副要死不活的樣子,誰會要你?唱歌?上大街你愛怎麼唱怎麼唱,你居然是我的女兒?真懷疑當初是不是有人掉包了。”李拉下意識地把身後的“校園歌手大賽”資格賽通知書藏得更隱蔽,一言不發地回到了房間。有氣無力地坐在床上,就知道會這樣,每次,都是這樣,我真的有那麼令人討厭嗎?

  為了比賽,李拉很努力,因為不敢在家裡練,所以只好每天清晨,比平時上學更早出門,跑到公園去,拿着已經十分破舊的MP3,努力地練着。然後又趕忙跑去上學。因為是冬天,而且清晨十分寒冷,有時候手都按不了MP3,紅得發紫,很多時候手指還滲出了血。她知道,無論有多困難,自己都不能夠放棄,這個,自己一直以來的夢想,不能!

  很快,因為自己的努力,李拉收到了入圍通知書,接下來便是複賽通知書,知道決賽通知書,李拉仍然默默努力着,她知道,自己這棵無人問津的小草已經開出花苞了,是綻放出來,還是沒有開花就已經枯萎,全看這一次了。決賽上,李拉演唱了《媽媽我愛你》,雖然媽媽這樣對她,但是她還是很愛很愛自己的媽媽。終於,李拉獲得了一等獎,她激動得哭了。同學們也驚呆了,一無是處的李拉,在這種比賽上居然獲得了二等獎。

  在領獎台上,李拉說了那麼一句話:哪怕全世界的人都對我放棄了,我也不能放棄自己,我會堅信,我不是一無是處的,上帝不會虧待誰的,是金子,總會有發光的一天,哪怕我只是一棵狗尾巴草,總有一天,我也會開出燦爛的小花。她還說,媽媽是愛我的。

  台下,李拉媽媽默默流下了眼淚.......

您正在瀏覽: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