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迷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失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城市承載着太多慾望。

  高高大的寫字樓拔地而起,直至天空;長長一隊私家車在市中心堵成一團;路邊巨大的霓虹廣告向行人拋着媚眼。燦爛的燈火把城市打扮成一件陳設品。餐飲業火暴着,娛樂業火暴着,“錦衣玉食”,人們過着古時王公貴族才能享受的生活。

  人,在水泥森林裡匆匆穿行,沾着這個城市的塵土,呼吸着這個城市的空氣。人,不知不覺中被這個城市同化,成了慾望的舞伴。

  慾望,並不是件太壞的東西。人無時不在追求着,就連兒時的夢想,也可被稱為慾望。如果每個人都執着追尋自己不滅的夢想,世界也會生機勃勃,充滿希望。

  但始終有個王熙鳳,站在百年前賈府的門檻里,冷笑着打量這個世界。對金錢的無度渴求扭曲了她的靈魂。縱使她精明狡猾如狐狸,也不過“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

  物慾,有時成了人的主人。它如吸着水的海綿,把包裹它的皮囊撐得大大的。心,成了總也填不滿的口袋,永遠張着飢餓的口。人,背着沉重的慾望上路,走得很累。

  當世界被物質包裹上一層華麗的糖衣時,人在掙扎中失去方向。當他們在迷宮般的城市匆匆穿行的時候,身後的精神世界悄然崩塌。

  漫步書市,眼球多被書籍精美的裝楨吸引,而真正有內涵的不多見。原來書也成了賺錢的工具。在潮流的不斷沖刷下,人們追尋着所謂的經典,而經過時間淘煉的金子被遺棄。就連考研熱,也不過是“適者生存”的產物。“至今東魯遺風在,十萬人家好讀書”,倒真成一句古話了。 

  為了那個沉重的慾望,人丟棄了太多的東西。孤獨,冷漠,不信任,傳染病一樣流竄。眼前流動着城市俗麗的風景,耳邊充斥着世間喧鬧的聲音。太多浮躁的色彩蒙住人的眼睛。看不清前方,不知哪裡才是自己的位置。人躁動地奔跑,想給自己找一個出路。可世界太浮躁,物質填充不了內心的空虛。而寶貴的“精神的糧食”,在箱底結了蛛網。

  浮躁,讓人失去冷靜,讓心靈喪失感動,讓生命喪失質樸。我們在慾望中舞蹈,忘記了自己的路,迷失了方向。

  想念大昭寺前那個小沙彌。他的眼睛如同頭頂的天空一樣純凈。

  可城市的天空已被工業化抹上了灰色,神在暗淡的天色中垂垂老去。頭頂沒有神的辟護,及時行樂也許真成了這個世界的信仰。

  人,來自何方,要去何方?也許有天,真會走來一個白衣飄飄的隱者,給我們指明方向。

  一個沿街流浪的乞丐每天總在想,假如我手頭有一萬元就好了。一天,這個乞丐無意中發現了別人家跑丟的一隻很可愛的小狗,看看四周沒人,便把狗抱回自己住的窯洞里。這隻狗的主人是本市有名的富翁。富翁丟狗后十分着急,因為這是一隻純種的進口名犬。於是,他在當地電視台發了一條 狗啟事:如果有拾到者請速歸還,付酬金一萬元。第二天,乞丐看了這則啟事,準備去領取那一萬元酬金,可當他匆匆抱着狗走街串巷時,發現啟事上的酬金已經改成了兩萬元。乞丐幾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向前走的腳步突然停了下來。他想了又想,轉身將狗抱回了自己的窯洞,重新栓了起來。第三天,哪個富翁尋狗的酬金有漲了,第四天又漲了,直到第六天,酬金漲到了讓市民都驚訝的數額時,乞丐才跑回窯洞去包狗。可想不到的是,小狗已經餓死了。乞丐還是乞丐。人生在世,好多美好的東西不是無緣得到,而是我們的慾望太高。往往在剛接近一個目標時,又會突然轉向另一個更高的目標。西方一味哲人說過:“人的慾望是一座火山,如不控制就會商人害己。”

您正在瀏覽: 迷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