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艱難的歷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艱難的歷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小學中,我學過很多門藝術:彈琴,書法,繪畫……而我記憶深刻的一門藝術就要數吹笛子了。 

  暑假裡,我考完了電子琴10級,並領取了證書.下面該學什麼了呢?有一次,我正在看電視,看到了別人在吹笛子,笛子的聲音悠揚動聽,我非常喜歡笛子的聲音。我便央求媽媽給我買一個笛子,並且讓我學笛子。媽媽想了想,說:"可以啊,不過你一定要堅持學完,可不能半途而廢哦!"我想,我還怕您不讓我學呢!我想學還來不及呢!哈哈,我高興的快蹦到天上去了! 

  星期天的時候,媽媽帶着我“登門拜訪”了我的老師——李老師。然後,媽媽給我買了一個上等的笛子.回家之後,我抱着笛子愛不釋手,想吹一吹,可是怎麼也吹不響.我急的撓撓頭,我上吹、下吹、左吹、右吹,可是笛子就是不發出一點聲音。我想了想,嗯?我突然想了起來.“這個笛子是不是壞了?"我驚叫道。媽媽聞聲趕來,說:“這個笛子怎麼會是壞的呢?”我反駁道:“是新的就沒有壞的了嗎?”媽媽無可奈何,說:“那好吧,就依你的。咱們星期天學笛子的時候問問李老師吧!”“那好吧。”我嘟囔着。 

  終於盼到了星期天,我急急忙忙來到了李老師的俱樂部。到了那裡,我“質問”李老師:“李老師,這個笛子壞了!您修修吧”“不可能啊?”李老師接過笛子,又打量了大量,輕輕的吹了吹。“吐——”一陣清脆的聲音映入耳朵了。那可奇了怪了,“那我怎麼吹不響呢?”李老師笑了笑說:“你給我吹吹!”我運足了氣,對着笛孔,使勁的吹,把臉都憋紅了,可是笛子就是不聽話。一點兒聲音也不出。可把我氣壞了,我把笛子往地上“啪”的一摔,扭過頭去,說:“我不學了,哼!”李老師見我生氣了,安慰我說:“孩子,不是笛子不聽話,而是你的吹法不對啊!”我冷冷的說:“那怎麼吹的啊?切——”李老師和顏悅色的說:“你要為抿着嘴唇,輕輕的吹,不要用很大的力氣吹,這樣才能吹好。”我將信將疑,試了試,果然,笛子乖乖的舉手投降了!我高興的大喊了起來:“我學會了——我學會了——”李老師笑着對我說:“不要太驕傲了!你還有許多基本知識沒有學會啊。” 

  從這時候起,我便喜歡上了笛子,每天都刻苦的練一個小時左右。天長日久,我的嘴越練越疼,手越練越酸,腿站的越練越麻。我都有些不想練了,可媽媽板著臉說:“不行,你忘了,你當初是怎麼說的了,說好了不許反悔,現在反悔晚了。你想學也得學,不想學也得學!!!”我低下了頭。又開始刻苦的練着笛子。 

  最終,我終於在笛子方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績!證書發下來之後,我抱着笛子,輕輕的撫摸着,嘆了口氣,說:“笛子呀笛子,你說你是我的好朋友還是冤家呢……

您正在瀏覽: 艱難的歷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艱難的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