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也會讓人迷失——讀《四弟的綠莊園》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也會讓人迷失——讀《四弟的綠莊園》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也會讓人迷失——讀《四弟的綠莊園》有感 標籤:讀《圓明園》有感作文 讀《秘密花園》有感作文 萬人迷作文 學會讓作文

  愛,可以讓人感到溫暖,也可以讓人迷失方向。《四弟的綠莊園》主要寫了四弟為了追求自己的喜愛和嚮往農村生活而反抗父母的故事。

  四弟生活在上海繁華的大城市裡。他唯唯諾諾,溫順。生活上他聽從家人的擺布、指使。媽媽總會把他的一點兒喜好都當成他的閃光點。自信的認為這個喜好會對他的人生髮展前途有很大的幫助。然而,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多。四弟對事物有喜新厭舊的習慣。他總是玩了這個,丟了那個。媽媽過分的望子成龍心態和家庭的約束力使他變得一蹶不振,再沒有了往日的精氣神了。然而,這源自於家庭對他的溺愛。其實每個孩子的發展都有一定的自身規律。身體如此,智力、心理也如此。她的喜愛,理想,父母不能給予一定的束博。而在農村,他跟隨爺爺的生活方式,無憂無慮,自由自在,過着自己想要的生活。還有了一番作為,開闢了自己的綠莊園,成了種瓜高手。這一些,都體現了他對大自然的熱愛和嚮往。在這樣一個塊飽含泥土氣息的土地和情有獨鐘的生活環境下,使他的精神面貌有了一個很大的改變,變的比城市裡更加矯健,開朗。而爺爺的一生,更是四弟心靈上最大的觸及點。他從爺爺衰老的臉上和豁達的言舉看到年輕時的風采。對他那種生活的熱愛和樂觀的心態成了四弟的偶像。在幼小的心靈上立下了要追隨爺爺的腳印。

  的確,爺爺的話也更有一番的哲理。“命運召喚每個人,人在哪裡活着都是有苦有樂,窮也好,富也好,心裡不苦遂了意願就好。一個人一種活法。四弟還是株苗,不一定適應每一種土質,但總有一種合適的土壤讓他長得最茁壯”。誠然,每個父母對孩子都有很大的期望,希望孩子將來有所作為,對他的愛好強加干涉,甚至將它完全淹沒。這其實已經違背了孩子發展的規律,導致了孩子在成長中的困惑。父母們這種拔苗助長的方法,往往達不到預期的效果。四弟的命運也將如此。如果媽媽能讓四弟在自己喜愛的領域中自由發展,那他的人生也許能變得更加精彩。

  這篇文章讓我思索萬千,也讓我懂得有時愛也會讓人迷失方向,誤了孩子的一生。請天下的母親好好讀讀這篇文章,體會一下其中的滋與味。

  高亭中心小學六年級:趙翊吟

您正在瀏覽: 愛,也會讓人迷失——讀《四弟的綠莊園》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也會讓人迷失——讀《四弟的綠莊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