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憶深處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猶如一條蜿蜒盤旋的小路,我正漫步其間。日子在我腳下,踏出平靜而又清脆的聲音。偶爾回首,往事一幕幕浮現。然而,只有那件事在我內心深處留下了難忘的記憶,永遠無法抹去。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晚上,由於“明天”我不讀書,媽媽就早早的帶我去外邊玩耍。現在我正和媽媽在回來的路上。我實在太高興了!我喝着一杯剛從超市了買來的牛奶,一邊和媽媽嬉戲着,這樣使我汗流浹背。

  正在笑得開心時,我發現了一個這樣的人:他,穿着以撿破爛的一雙鞋,還有那又丑又髒的上衣和褲子(至於是什麼顏色,由於天太黑,時間太長已記不清楚了),頭髮凌亂着。正背朝着我撿垃圾,大約四五十歲的樣子。“他怎麼出來撿垃圾啊?”我問媽媽。“可能是家裡太窮,才逼不得已出來撿垃圾的吧!”媽媽說。“那也不至於搞得如此狼狽吧!那他的兒女呢?”我問。“或許他沒有兒女,或者他兒女不懂事,以後你要好好讀書,不要讓媽媽失望哦!”媽媽說。和媽媽說完話,我連忙來到他的身邊,把喝牛奶的杯子放到他的袋子里,他朝我笑了笑,這時我感到了一絲尷尬,感到了苦與甜。我看到了蒼蠅在他臉上飛來飛去,他不時趕走臉上的蒼蠅。身上背着一個大大的麻袋,對周圍的髒亂毫不在乎。我敬佩他,不敬佩別的,只敬佩他那自立更生的精神。我回來的路上,不知見到了多少乞丐。他們卻都在那兒不知是無病呻吟還是有病呻吟,我當然對他們也有一些憐憫之心,不過在電視上看那些新聞看多了,憐憫之心也不那麼強烈了。而他不一樣,他靠自己養活自己,又為城市的衛生作出了貢獻。他不需要別人的憐憫之心和敬佩之意(至少我是這麼想,要不然,怎麼沒能管呢?)他和只知向別人伸手不願勞動的乞討專業戶比起來他更能博取別人的憐憫之心和敬佩之意。

  前面說的苦與甜就是這憐憫之心和這敬佩之意,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件事,因為他永遠在我的記憶深處!

  六年級:薇雨雅倩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