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留在記憶深處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記憶深處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記憶的相冊,探索生命的旅程,一件件往事浮現在眼前,有開心的、難過的、激動的、自豪的,各種各樣,應有盡有,有一件藏在內心深處的事,不禁讓我記憶猶新……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六,媽媽高興地對正在認真做作業的我說:“兒子,今天很乖啊,來,這是媽媽給你的獎勵!”說完,便掏出了一個閃閃發光的紅包。我高興得只是笑,連話也說不出,心想:“是多少啊?10元?20元……”我激動地拆開紅包,可面值卻是遠遠地超出了我的想象:50元!我的眼睛鼓得圓溜溜的,甚至感覺快蹦出去了,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天文數字啊!我在心裡盤算着:買書包?買手槍?還是……但,當我低頭盤算時,我猛然發現,媽媽的那雙皮鞋,已經是破爛不堪了!油黑髮亮的鞋面變成了灰溜溜的,鞋底都已經張嘴了!我心如刀絞,心想:“媽媽從早到晚地幹活,不辭勞苦地工作,她捨不得給自己一套衣服,一雙襪子,每次想到的是我和爸爸……”我的眼睛一熱,世界突然模糊了,我知道,眼淚滾出來了,我趕緊跑出門,飛奔到了皮革鞋店。

  “媽媽喜歡黑色,是36碼的……”我一面給媽媽挑皮鞋,一面抹着眼淚。終於,我發現一雙黑油油的皮鞋,嵌在皮鞋上的銀牌閃閃發亮,我想:“給媽媽買大點的吧,那樣她穿着就會舒服些了吧……”於是,我選了一雙37碼的。

  付了錢,我蹦蹦跳跳地跑回家,心想:媽媽穿上這雙皮鞋一定很漂亮吧!她會是什麼表情呢?

  到了家,我興高采烈地將皮鞋遞給媽媽,媽媽大吃一驚,嘴巴大得能吞下一個大西瓜,嗓子里彷彿堵了什麼,說不出話來,一種晶瑩的東西在她眼睛里打轉。隨後,便是一個充滿愛的擁抱!媽媽摟着我,自豪地說:“哈哈,我有一個聽話、懂事、孝順的兒子呀!我也緊緊地抱着媽媽,感覺好幸福,好幸福。我終於明白了給予比索取的意義更大!

  如今,我已經上六年級了,往事也忘了許多,可是,這件事卻同天上的月牙一樣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

  六年級:楊知行

您正在瀏覽: 留在記憶深處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記憶深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