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靜靜地,哼那茶語心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靜地,哼那茶語心晴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靜靜地,哼那茶語心晴 標籤:靜靜地作文 茶語作文 心晴作文 安靜地走下去作文

  我下意識地坐在院中一個被一株馬尾草微微碰上的小凳上,我不停的擺弄着那株馬尾,直到自己回過神來。

  我甚至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剛才到底在想些什麼,這樣已經很久了吧,似乎早已成為了我的一個習慣。我離開馬尾,沿着石子路走到一朵茶花跟前,努力的感受花兒的香甜。驀地,我又想起了以往與夥伴嬉戲的情景。還記得那時,她總愛把那些離開了枝葉的花朵小心翼翼的捧起來,然後放到我的手上,不過這樣很少,她多是直接讓花蜜滴到我的臉上,只留下我一人在那裡感嘆着:今天好像不是愚人節吧?

  可是如今,我們早已去了不同的學校,每天下午,只有一個人影在這個小花園裡徘徊。我舔舔嘴唇,似乎還能感受到一絲淡淡的甜意。然而,茶花什麼的,早已成為一個幻影,唯獨那棵茶樹還與那時一樣,始終默默地在那裡,見證着我們的友誼。

  天已經明顯暗下來了,茶花旁的路燈發出微弱的亮光,一陣微風吹過,卻是那樣的冷,讓人經不住打了個寒顫。我朝家中走去,我知道那裡可以讓我稍微好受一點。時間似乎一晃就過了,時鐘在我耳邊滴滴答答地叫個不停。我翻看筆記本,拿出一片雖已失去了原有的光澤,但仍舊保留着一絲新綠的茶樹葉。依稀的筆跡,一個多麼真誠卻又勉強的笑,我知道的,我現在不該是這樣,我要微笑着,聆聽我們的“茶語心晴”……

  月亮濕漉漉的,不經意間,已爬上了那銀白的窗檯。儘管我不相信曾經的一句隨興而發的話語,但還是懷着一絲激動的心情打開了留言板,沒錯,這是茶樹幫我傳遞的茶語信件,是只關於我與她的心靈的感應的。於是,我如小溪流水般地將那一百多條留言一掃而過,卻沒有發現叫我夢寐以求的那個……我有點失望,但又能怎麼樣呢?唯獨從頭看起,才有那麼一絲的希望。然而,第一條,不是……第二條,不是……第二十一條,依舊不是……直至最後一條,不是,真的沒有!沒有……我拖起沉重的手,猛地點擊“刪除”,一片空白,空空如也,那冰雪般的顏色,亮得逼人的眼!我起身準備離開,但仍不自覺的瞟了一下,總覺得還有一絲希望,感覺好了,還不走嗎?我警告自己。於是,我遲疑了一下,最終還是坐下了,我的手碰上冰冷的鍵盤,開始打字:怎麼樣?有什麼信息嗎?你的學校那邊有種茶樹嗎?我們這裡有一棵桂花,只可惜現在花已經謝了,不過明年還會再有的,對吧?漸漸的,我的眼又濕潤了,句句都是肺腑之言,你知道這對我來說……此時此刻,我的嘴裡就像含着一枚青橄欖,卻又回味無窮,而那個燦爛的約定……對了,你還記得吧?(你一定還記得的吧?)“茶語心晴”,我們一起作的名字啊!這是你說的,我們要永遠永遠在那棵茶樹下,傾聽“茶語”的……我遲疑了一下,按下了回車,“消息發送成功”。我一下癱倒在椅子上,許久,許久……終於,一個聲音打破了這份沉寂,我深吸一口氣,打開頁面……

  “幹什麼啊?太陽都快出來了,不好好睡覺卻在那裡思舊……”看到這兒,我笑了,“難免!怎麼,好不容易這麼巧……算了,我先走了,看日出去了。”我伸個懶腰,直撲那心愛的床,好軟!吶,做個好夢。

  清晨,我被一陣清脆的鳥鳴聲叫醒,無意地瞟了一下時鐘,天哪,這麼晚了!我撩起一角窗帘,刺眼的陽光立刻照在我的臉上。我下意識的低了一下頭,又在陽光的誘惑下睜開眼睛,啊,那是……茶花!我順手拿上衣服,興奮就地往樓下跑,還差點打了個趔趄……

  啊!滿園的茶花,紅得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我喘着氣,用盡全身的力氣感受花中的甜味。我與她的那個“茶語心晴”,不就是在這樣的花香下所提煉出的嗎?我將這瓶香水用心埋在那棵獨一無二的白茶花樹下,純潔的花朵,純真的友誼!靜靜的一切,我禁不住哼起了那茶語心晴,那個只屬於我們的燦爛的回憶……

  湖南常德武陵區衛門口小學六年級:琉璃月

您正在瀏覽: 靜靜地,哼那茶語心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靜地,哼那茶語心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