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到過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到過去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夏季,中午。我捲縮在椅子上,空調散發出的冷氣在身上蔓延開來,眼睛不由地盯着電腦鍵盤上那幾根匆忙敲打的手指,餘光容納下屏幕上的“刀光劍影”,豪放的音樂衝擊着耳膜。我能想象沉浸在遊戲中的人是怎樣一副與世隔絕的表情,卻總也不能接受從小就生活在城市裡的孩子習慣性的用電腦等以及其它一些高科技產品來彌補內心的空洞與百般寂寞。我厭煩這樣的生活。

  我多麼希望能像過去那樣把自己和鄉鎮融合在一起,呼吸那裡的點滴。鄉鎮里的生活沒有城市中電腦、遊戲機的新穎,也沒有農村裡隨意就能與一棵樹、一株草成為玩伴的淳樸。處身在兩地之間的鄉鎮,總有它獨特的魅力,那才是我內心最真的嚮往!

  如今,為了接受更好的教育,我身處城市;為了感受生活的不易,我接近農村。時時刻刻都在兩地之間徘徊,去總也不能踏上內心深愛的小鎮。好幾次,經過那熟悉又陌生的小鎮,我的心都會微微的顫抖。

  車窗外,孩子們的笑顏依舊燦爛,知了的鳴叫依舊清脆,行人們的談笑依舊爽朗。一切都令人感到無比親切,我多想伸手去擁抱這熟悉又陌生的小鎮,可指尖觸碰到的卻是冰冷的車玻璃。

  “住在城市裡有什麼不好的呢,不要總是失魂落魄的懷念過去在小鎮里的生活了,把它藏在記憶深處,毫無牽挂地融入到另一個生活環境里去……”我總是這樣安慰自己。卻無法就這樣把那段充滿歡笑的小鎮生活就這樣從記憶里移除,而是更加依法不可收拾的去深深眷戀它,想要回到過去

  一次偶然的機會,大人們要去小鎮,當然也不會少了我。長時間的期盼終於在那一個再普通不過的黃昏變成現實,我終於可以去尋覓過去生活的感覺了!

  我的心撲通撲通的在身體里不聽使喚地蹦跳着,那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又緊張,也有激動,百感交集,似乎,從生下來到現在,還是第一次出現這種複雜的情緒。

  遠遠的,遠遠的。我忘記了昔日整天黏在一齊的小夥伴們,她們的臉上,依舊掛着天真無暇的笑容,那樣純真、那樣可愛。在我眼裡,這是全世界最美的笑容了,

  這個黃昏,她們依舊像以前那樣圍坐在一起,天南地北的談天說地。周圍就算有再嘈雜的環境也影響不了它們的好心情。

  我邁動步子,儘管前面就是我天天盼,夜夜念的小夥伴,還有曾經居住過的那一棟房子。但不知怎的,此刻,我的腿卻像灌了鉛似的,無比的沉重,沒走上一步都要花費很大的力氣。

  我走到她們的面前大家見了我,眼中透着激動,纏着驚奇。她們誰也沒想到我會在這時出現。接着,那一張張熟悉的臉上露出了我陌生的笑容。那笑,就像一條溝,把我們隔開了。儘管站的在進,心卻無法湊在一起。

  我們在一起,依舊談笑,依舊嬉鬧。可一切在我看來都不同了,那麼的生疏——大家都長大了,歲月將我的之間的友誼磨得越來越淡……

  那一次,我就像從夢裡醒過來一樣,從一個很長很長的夢裡醒來了。我明白了,我終於明白了。童年是純真,是甜美的,是值得人回憶的。可它一但過去,就無法在回來了。再美好的回憶它也終究一是歷史。

  回到過去,回到過去……在我心裡,已經開始慢慢地把它變成沉睡中的一個夢,一個美好的夢……

   浙江省長興縣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 張宇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回到過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到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