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到過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到過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聽到周杰倫的《回到過去》時,我的心便有一點微微泛酸的感覺,眼睛也被淚水蒙住了。

  是的,我承認自己確實不象一個平凡的初中生,我很愛為我自己製作一條平坦的人生道路,讓自己的生活能有條不穩的進行。而且我也沒有完全生活在未來的虛幻中,而是在回憶——現實——未來中徘徊。未來是美好的,它帶着千百種的味道;現實是快樂的,帶着溫暖的感覺;未來是甜美的,帶着夢境般的美麗。然而我一直都是一步一回頭,觀看着我自編自演的戲。

  從偎依在媽媽的懷裡,到第一次學會走路,再到走進學校┈┈一切都是那麼美好,然而一切又那麼短暫。一眨眼的功夫,我都已經13了,但是我這13年是怎樣度過的呢?又有多少的收穫?13年的人生經驗能夠讓我得到多豐碩的果實呢?智慧的種子是否已經發芽了?一切都無從知道。唉!我的一生總不可能像計算機一樣,從開始到最後的歸零都等於一個零吧?我真為自己感到悲傷,為自己的虛度人生而感到嘆息。

  不,不要為你自己悲傷,不要為你自己感到嘆息。你要相信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有用的。世界上有多少人沒有為自己的過去嘆息?又有多少人為自己所做的事無怨無悔?直到現在,人們還在為當初決定走的人生大道而反悔。其實人生就像美國詩人弗羅斯特所寫的《未選擇的路》一樣,人生就在岔路口上,有兩條路通往的地方就是天堂和地獄。我們面對着選擇的困難,到這個時候,我們才知道天堂與地獄僅僅一不之差,可我們只能選擇一條路。當我們踏入了我們所選擇的路,應無怨無悔。前面的路彎彎曲曲通入森林的幽處,後面則是一片茂密的樹叢,再也尋不到回去的路了。所以,我們一定要堅強、勇敢的走下去,直到到達終點,也就是人生的盡頭。

  回到過去固然能使自己知道哪條路通往天堂,哪條路通往地獄,但又有什麼用呢?頂多能使自己幸福,但你已經是一個快老的人了。然而走你自己最開始選擇的路,你不會感到空虛,你不會認為自己虛度了自己的生命。

  從現在開始,我要走我自己的人生道路,不會為自己的選擇而掉眼淚,也再不會唱“想回到過去,試着讓故事繼續┈┈”

您正在瀏覽: 回到過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到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