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到過去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到過去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天很蒙,很靜。愛在搖晃,在飛揚。心,回到過去…… 

  ——題記 

  今天的天氣很怪異,時而出太陽,時而陰暗,奇怪。 

  不遠處是好幾棟高高的大樓,大概有20多層吧。初次來到這個城市,難免會有些不習慣。不習慣這裡的習性,不習慣這裡的天氣,不習慣這裡的風景,更不習慣的是,這裡沒有人陪在我身邊。我在思念,思念朋友,思念父親,思念,以前。現在,過了這麼久,不也一樣。風颳了起來,呼嘯,彷彿在為什麼大動火氣。我關上了門,坐在旅館里。這是在這個城市屬於上層的旅館,很大,有28層,不過這裡的消費的確很貴,不知道我哪天消費不起了,是不是要像乞丐一樣到街上去乞討呢?我嘲弄地笑了笑,不會住不起,這裡就是爸爸開的,雖說現在是他托別人掌管,但我想住多久就住多久,再說,我有工作。他在國外,把我一個人丟在這裡,像是遺棄娃娃一樣簡單。我沒有媽媽,聽他說,媽媽在生下我之後就去世了。雖然說,每次過節都會收到國外寄來的禮物,可我依舊不開心。誰知道,他滿足了我的生活,卻填滿不了我的心。可是,我卻不明白,他的心,為什麼要為了我,而……現在是為他而活。 

  那一天,陰雲。爸爸拉着我到公園遊玩。我沉浸在歡樂之中。我笑着,連整天嚴肅臉面的爸爸都笑了。我們並沒有被天氣所影響,我想。一整天,我們跑遍了好玩的地方,爸爸一直都遵從我的需求,那一剎那,我感覺我就像是女王一樣,高貴得傲視一切。最後一個地方是湖邊。那是我最喜歡的湖,沒有名字,但我在心中會暗暗地叫它——溫馨。那兒有我的回憶,我的一切,我的溫暖。那時已經是夜晚了。天依舊暗暗的,不過上面多了許多星星,還有那高貴神秘的月亮。湖面,平如靜,偶爾有些被風吹動的波紋在蕩漾。湖中是一輪圓月,是那樣的和睦,就像我們一家人一樣,周圍環繞着許多零散的星星,發光,閃耀,很美。“欣欣,我要去法國那邊發展,你要以你的學業為重,就呆在這裡好了。”我不說話,觸摸着湖水,冷冰冰的,沒有血色,雙手捧起水往臉上一撲,冰涼之意襲來,毫不抵抗。水嘀嗒嘀嗒地落,分不清是淚水,還是湖水。“你說句話啊。”爸爸有些不耐煩了,笑容不見了,換上的是嚴肅的面孔。我撇過頭不去看他們,因為多看他們一眼,心中的刀痕就多上一道,如果戀戀不捨,就真的該遍體鱗傷了。“你不是已經做出就定了么,還問我做什麼。”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平常跳動歡快音符的語音會變得如此冰冷,如湖水一般。他語塞,沒想到我會這樣說。我站了起來,真是可悲,個頭比他還高,為什麼是被他們所傷害,何況,我還是他的女兒 。女兒……我嘲弄着這兩個字,女兒是替代,只是他老時的吐錢機,說白了,什麼為我的都是為了他老時的着重落點。第二天,他走了。已經過去那麼多年,一次都沒回來過。這麼多年,我已經出來了,過上了好的生活,有了好的工作。不過真不明白,國外就這麼好,這麼美妙? 

  心已經被傷透了,以前的日子除了習題就是書,變成書獃子也沒人可憐。那這樣還活着幹什麼,我苦笑,這樣就不用活下去了。我有我的色彩,為什麼要為他這種不關心我的人而給自己的天空抹上黑白色。來到湖邊,這次是繼上次離別的第二次。依舊是夜晚。今天沒有星星,沒有月亮,天空是黑的,被染了一樣。我蹲在原來的位置,回憶着。由於重心不穩,我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一個堅硬的東西。我站了起來,改變了方向,一種強烈的感覺,讓我挖掘出那硬東西。是一個亞麻色的盒子,沒有鎖。打開,裡面有一個本日記本。該不該看,我開始猶豫不決。日記本三個字,是,爸爸的字跡。我趕緊翻了起來。 

  5月20日

  陰 

  今天是女兒的生日,也是我們要離開的日子。心疼吧?不清楚,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她沒有母親,而我,卻患上了腦癌,不得不去法國。為…… 

  我呆了,爸爸,他患有腦癌?我飛奔回旅館,問了爸爸的心腹……他,死了……淚涌了出來,這次是第二次,相繼以來第二次。爸爸,為什麼這麼傻,不告訴我,我這麼對你……不是說好了要一起面對困難的么?不是說好的么……那一天的眼淚,是這一生中流得最多的。 

  世界上有後悔葯該多好,我要回到過去。想想,如果當時我知道的話,會怎麼樣,結果會不會不一樣?愛在搖晃,在飛揚,我的心,回到過去……

您正在瀏覽: 回到過去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到過去 暫無評論